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种大闸蟹花样做法 教你在家美味DIY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9:53  华龙网 微博

  六、黄油焗螃蟹

黄油焗螃蟹 黄油焗螃蟹

  原料:大闸蟹3只提前开盖去肺去内脏、大蒜切末、黄油多一些、洋葱切末、糖、盐、卡夫的奶酪粉、法香小朵、白葡萄酒小碗、胡椒粉。

  做法:

  1、提前大闸蟹洗净后掀壳,去除蟹嘴、蟹腮及内脏后用白葡萄酒、胡椒粉、腌渍备用。

  2、大蒜切粒、将黄油融化后加入蒜粒、洋葱粒、糖搅拌均匀制成“蒜蓉黄油酱”后备用。

  3、将大闸蟹蟹壳掀开,把“蒜蓉黄油酱”均匀地浇在蟹肉上备用。

  4、锅做热放少许黄油入锅放入螃蟹。

  5、盖盖中小火3分钟左右。

  6、即可淋入剩下的黄油、取出前撒上奶酪粉装盘食用。

  七、香蒜咖喱蟹

香蒜咖喱蟹 香蒜咖喱蟹

  原料:主料:花蟹,辅料:姜,红椒,干葱,葱段,咖喱汁料:咖喱酱,椰浆,上汤

  做法:

  1、先将花蟹洗净,斩件,扑上少许生粉,泡油,捞起。

  2、烧热2汤匙油爆香蒜、姜、红椒、干葱、葱段和咖喱酱,再将蟹回镬炒匀浇酒,再加入上汤和椰浆烩煮片刻至入味盛起,即可供食。

  八、螃蟹味噌汤

螃蟹味噌汤 螃蟹味噌汤

  原料:螃蟹2只,白萝卜500克,葱2根,油豆腐皮120克、味噌4大匙,味霖2大匙,酒1大匙,干贝粉1大匙。

  做法:

  1、白萝卜切片,葱切丁,油豆腐皮切丁,螃蟹剁成块状备用

  2、滚一锅水,先放入白萝卜片煮10分钟,再放入螃蟹继续煮至汤滚后,以筛网筛入味噌,并加入味霖、酒和干贝粉拌煮均匀,再放入豆腐皮略微拌煮后,撒入葱花即可完成

  九、闸蟹炒年糕

闸蟹炒年糕 闸蟹炒年糕

  原料:大闸蟹2只,年糕300g,豌豆50g,盐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料酒1汤匙(15ml),酱油3汤匙(45ml),白砂糖2汤匙(30g),大葱1段,姜1块,油300ml(实耗30ml)

  做法:

  1、毛蟹洗净斩成小件。年糕切薄片。大葱切碎。姜去皮切末。

  2、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沸后将年糕片放入,小火煮制3分钟,然后取出待用。

  3、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毛蟹放入炸制成微红色,然后取出沥干油分待用。

  4、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大葱碎和姜末放入爆香,随后放入毛蟹大火翻炒片刻,调入料酒、酱油、白砂糖、盐、白胡椒粉和适量热水,大火烧沸5.后再放入年糕和豌豆拌炒至匀,最后转小火将汤汁收稠即可。

  十、东南亚黑椒大闸蟹

东南亚黑椒大闸蟹 东南亚黑椒大闸蟹

  原料:大闸蟹2只,黑胡椒粒,黑胡椒粉,洋葱(切粒),大蒜(拍碎),姜片,小红尖椒,黄油适量,香葱,黄酒(花雕好),素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

  1、先将蟹去掉三角蟹脐,打开蟹盖后去掉两边象菊花瓣一样的蟹腮,还有要去掉的是蟹肠、胃和心,然后冲洗干净剁成四大块,将其泡在黄酒里备用。

  2、把蟹的剁开的切面扑点淀粉,这样可以防止蟹肉散开,锁住肉汁。素油烧热,把拍好的蟹块放进去快速翻炒,本来馆子里应该是放在油里炸的,我觉得在家没必要,一点油爆炒一下一样。

  3、翻炒一下后盛出备用,另起锅黄油融化,把大蒜、姜、辣椒和洋葱粒一起炒香,再放入黑胡椒碎,把刚才过了油的螃蟹倒进去,加点水或高汤煮开,勾芡,为了胡椒味更浓郁,再撒点黑胡椒粉、香葱碎就起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