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闸蟹10种吃法大全 教你在家DIY美味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9:53  华龙网 微博

  导语:大闸蟹已经汹涌上岸,蟹友们准备好了吗?是不是已经闻到蟹儿的香味了呢?可是听说,大闸蟹又贵了,去酒店的价格怎能有在家自己做的实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达人推荐吃蟹方法全攻略,自己DIY口味绝不输于专业人士,即能省钱又能吃的放心。

  一、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原料:大闸蟹、啤酒、生姜、生抽、醋和糖。

  做法:

  1、将蟹洗净,生姜切丁加入生抽,醋和糖(加多少视各人口味)。

  2、把啤酒倒入锅煮沸。

  3、放入蟹和调味料一起蒸。蒸10至12分钟,取出装盆即可。

  二、上海醉蟹

上海醉蟹 上海醉蟹

  原料:活河蟹250克,陈皮、花椒、生姜、葱、花雕酒、大曲酒、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葱姜切末,与盐、糖、花椒一同放入清水中上火烧开,冷却后加花雕酒、大曲酒均匀调制成醉卤。

  2、河蟹洗净,取大小适中的容器1只,底部先放葱、姜、陈皮,放入河蟹,上面再放上葱、姜、陈皮,压上重物,加醉卤封口。

  3、放冷藏室4天,改刀切成块,食用时浇入少许醉卤即可。

  三、香辣炒蟹

香辣炒蟹 香辣炒蟹

  原料:活肉蟹、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片、葱节、精盐、胡椒粉、料酒、干细淀粉、海鲜酱、水淀汾、鸡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精炼油、鲜汤

  做法:

  1、活肉蟹从腹脐处取壳,去净内脏及鳃叶,宰去腿尖及壳沿,洗净后,将蟹斩成八块,加入适量精盐,料酒拌匀。

  2、锅置旺火上,烧精炼油至五成油温,然后将蟹块斩口处粘裹上干细淀粉,入油锅内浸炸至熟(蟹壳同时成熟)。

  3、锅内另加油,烧至四成油温,投入干辣椒节,花椒炒香,掺入鲜汤,略烧片刻,再下姜、葱蒜、海蟹,最后放入精盐、料酒、海鲜酱、鸡精烧约2分钟后,用水淀粉收薄芡,最后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匀即可装盘。

  四、蟹肉炒蛋

蟹肉炒蛋 蟹肉炒蛋

  原料:鸡蛋2个、大闸蟹肉1个、葱姜、盐、黄酒、醋、生粉适量。

  做法:

  1、葱、姜切好备用。

  2、锅里放少量水,加入1/5蟹肉,用适量黄酒、盐、醋调味,煮沸后用生粉勾芡(要稀一点哦)。备用。

  3、姜放入热油锅炒一下,再加剩余的蟹肉炒,加入打好的鸡蛋,快速轻炒至6分熟,关火。利用锅的余热再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盆啦。

  4、将2淋在蛋上面,放上葱花点缀。

  五、蟹肉寿司饭

蟹肉寿司饭 蟹肉寿司饭

  原料:香菇、荷兰豆若干、一只大闸蟹肉;

  调料:糖、白醋、生抽、干贝素。

  做法:

  1、锅里放白醋,糖,生抽,干贝素(比例请按各自的口味),加入香菇煮沸。

  2、放入荷兰豆再煮一会儿,注意不要煮过了,会影响颜色哦;

  3、寿司饭的制作这里就省略了,请参照以前的日志。

  4、将蟹肉拌入饭里,加适量白芝麻(不加也行),拌匀;

  5、用慕斯圈造型,然后取出。

  最后在上面放上香菇,荷兰豆和蟹黄点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