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本草纲目》食疗法 轻松解决便秘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6:38  新浪女性 微博

  《本草纲目》食疗法:

  1、松仁粥:

松仁粥 松仁粥

  天然成分:松仁15克,粳米30克。古法炮制:煮粳米粥,后放松仁和水研末作膏,入粥内,煮二三沸。功效:用于治疗气血虚弱而便秘的人,可以起到润肠、补气的作用。一周最好食用3-4次,每次空腹食用。

  2、核桃粥:

核桃粥 核桃粥

  天然成分:核桃、粳米。古法炮制:煮粥。功效:“核桃仁,补气血,润燥化痰,问肺润肠”。久吃以核桃仁煮成的“核桃粥”,还能够滋养女性肌肤,使肌肤白嫩。适应对象:体虚便秘者。经常食用,非常营养,可治疗便秘。

  3、马铃薯粥:

马铃薯粥 马铃薯粥

  天然成分:马铃薯。古法炮制:煮粥。功效:马铃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肌体及时排除毒素,防止便秘。马铃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有效地促进脾胃消化,促进肠道的蠕动,是治疗便秘不错的食品。但煎炸薯条和薯片没有治疗便秘效果。同时注意发芽的马铃薯有毒,切不可食用。

  网友真实体验的便秘疗法:

  1、豆腐脑疗法:

豆腐脑疗法 豆腐脑疗法

  如果感觉自己经常口干,爱喝水,证明你体内热大,这样的人,如果有便秘情况,建议每天早晨过早,一定喝豆腐脑试试,我原来在外面上班,经常便秘,脸色也不好,所以有时候上班来不急,就在路边小摊上买碗豆腐脑对付,等到公司的时候,便意就来了,而且很痛快,虽然是无意中发现的,后来感觉豆腐脑特别有效果,所以现在只要出去买菜,顺便就喝碗豆腐脑,记住哦,不是豆浆哦。

  2、吃雪梨养肺气疗法:

吃雪梨养肺气疗法 吃雪梨养肺气疗法

  很多人想大便,经常是用很大的力在那里嗯嗯,结果,嗯半天,一点动静都没有,肚子肿胀的难受,始终下不来,大便是靠身体肺气的力量推下来的,肺气不足,大便是很难下来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在厕所一蹲半天的原因。如果你的肠胃功能还可以,建议你经常吃点雪梨,雪梨养肺气,还能够帮助人体降火清心。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吃一个梨有利于排出体内积存的致癌物,带走油脂。但是梨子偏寒,不能够大吃特吃,每天吃梨子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哦。

  3、桃花排毒化淤-亚麻油调肠胃疗法:

亚麻油调肠胃疗法 亚麻油调肠胃疗法

  如果你已经有几天没有大便了,体内毒素已经很多,像这种情况,泡两克桃花水,里面可以加点蜂蜜调味,反复泡的喝,不出半天,肠道就通了,而且会排出很多黑糊糊的大便,根据个人的情况,有的来的快,有的来的慢,连续喝1-3天,后,体内的三毒排干净后,就开始喝亚麻油软胶囊,通过食补亚麻油,来润肠通便,同时亚麻油有很好的置换体内多余的饱和脂肪酸作用,可以减肠油和血内的油脂,祛青春痘,黑斑,防癌抗癌功能很强,特别是对结肠癌,乳腺癌效果特别明显。

  4、乳酸菌饮品疗法:

乳酸菌饮品疗法 乳酸菌饮品疗法

  喝乳酸菌饮品,增加乳酸菌和纤维的摄取量能够改善便秘问题,加速肠胃活动机能,成功赶走废物。但乳酸菌饮品不能够加热哦,天气冷,不适合胃寒怕冷的人喝。

  5、按摩疗法:

按摩疗法 按摩疗法

  每天清晨将手心搓热,掌心敷在腹部上,划圆圈地按摩,顺时针100次,直到腹部有微热和蠕动的感觉即可。按摩能够很好改善便秘,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同时,利用办公室的遮挡,白领女性抓住时间就可以做提肛运动。悄悄把椅子往后推,微曲双腿,做出坐的姿势。这样,大家就不会怀疑你了。吸气,微微提臀,收紧小腹,呼气,放松小腹肌肉。如此反复,每天三次,每次大概25循环。收缩肛门可以直接刺激肠道,加速肠道的蠕动和排毒。不仅如此,这套办公室提臀收肛操,还可以收紧下腹和**肌肉,使**紧翘和达到下腹减肥的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