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市面“美瞳”多为三无产品 医生建议谨慎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4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从今年4月1号起,俗称“美瞳”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将正式纳入角膜接触镜监管。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济南市场上“美瞳”大多是三无产品。济南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彩色隐形眼镜属高风险医疗器械,应理性消费、慎重选择。

  近日,记者跟随济南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济南老东门小商品市场等多处美瞳销售点,发现这些小店出售的美瞳品种五花八门,都是一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价格也较便宜,多在50-100元之间,有的甚至连标签都没有。店主解释说,这是日本或韩国进口的,并且可以保证质量不会出现问题。可当工商人员询问店主进货渠道,店主却哑口无言了。在另外一家柜台,老板娘更是直接表示对美瞳佩戴要求一无所知,只知道是戴着好看的,至于为什么会卖,老板娘说完全随大流。在这次检查中,工商人员暂扣劣质美瞳300多副,并要求店主接受处理。

  针对劣质美瞳的危害,记者咨询了山东省一家大型医院的眼科医生,医生称,彩色隐形眼镜多含有色素成分,多数小品牌、劣质假冒的美瞳长期使用会发生色素脱落,从而引发角膜炎等眼部疾病。而且多数美瞳镜片中心的光学区面积较小,人们戴上这种镜片会有视野缩小的感觉,长时间使用对假性近视患者的危害尤其大。

  根据国家食药监局通知要求,4月1号起,美瞳将被纳入医疗器械监管体系,济南市的有关监管部门也将针对美瞳市场,开展专项治理,这也就意味着充斥在济南大街小巷的劣质美瞳面临下架的处境。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