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能吸臭 专家解析民间7个除脚臭偏方

2013年05月15日17:4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读:坊间流传的去脚臭办法多种多样,有人说茶水泡脚能除臭,有人说多喝菜汤能减少脚汗分泌,到底那种方法才真正有效呢?让专家来为我们一一解析吧!

除脚臭偏方1:洒除臭粉 除脚臭偏方1:洒除臭粉

  偏方1 洒除臭粉可除脚臭?

  专家解析“有帮助”。

  专家表示所谓的除臭粉和足爽,止汗剂,爽身粉一样,主要是为了减少排汗使脚部干爽,再来是杀死细菌,一些坊间的厂商会加入各式各样的香料以盖过脚臭,达到芳香的效果。一般药局买到的除臭粉,对于抑制脚臭多少有帮助,但如果脚汗流得太多,可能要多使用几次,效果也相对较小。

除脚臭偏方2:茶水泡脚 除脚臭偏方2:茶水泡脚

  偏方2 茶水泡脚,有吸臭效果?

  专家解析“有帮助”。

  专家表示茶叶本身有收敛,吸附的效果,的确可以吸臭。脚臭的患者可用煮过的茶叶水(没有限定是哪一种茶叶)来泡脚,藉由泡脚的清洁过程,加上茶叶本身的收敛效果,多少可抑制脚臭。另有一说是,茶叶水加上食盐煮沸后,用来泡脚也能除脚臭,他解释,茶叶本身有收敛,吸附的效果,加入食盐只是帮助吸附,真正具吸臭效果的还是茶叶。而咖啡渣跟茶叶一样都有收敛的效果,放进鞋内也有助吸汗,吸臭,可改善脚臭。

除脚臭偏方3:每晚用白醋泡脚15分钟 除脚臭偏方3:每晚用白醋泡脚15分钟

  偏方3 每晚用白醋泡脚15分钟可杀菌除臭?

  专家解析“效果有限”。

  专家表示,白醋有局部的收敛效果,可以杀死细菌,不过,泡脚之前要稀释过,以脚放进去不会感到刺痛为原则。因白醋会刺激伤口,脚上有伤口者不建议使用。

除脚臭偏方4:饮用瓜汤,菜汤 除脚臭偏方4:饮用瓜汤,菜汤

  偏方4 饮用瓜汤,菜汤能减少脚汗分泌?

  专家解析“无效”。

  专家表示,目前没有研究证实哪些食物能有效减少汗腺分泌。饮食方面尽量避免重口味或是太过辛辣的食物,多少可抑制出汗,不过效果有限。

除脚臭偏方5:足底按摩 除脚臭偏方5:足底按摩

  偏方5 足底按摩可除脚臭?

  专家解析“无法评估”。

  网络相传以手握拳,用屈起的食指指节按压脚掌中的穴位,能强化肝,肾机能,除脚臭,对此医师表示,按摩脚底穴位的确可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否可抑制脚臭则没有研究证实。

除脚臭偏方6:穿着吸汗袜或排汗良好的鞋子 除脚臭偏方6:穿着吸汗袜或排汗良好的鞋子

  偏方6 穿着吸汗袜或排汗良好的鞋子,能改善脚臭?

  专家解析“有效”。

  专家建议会流脚汗的人,可选择聚子类或是尼龙,纯棉,透气材质的袜子,或是排汗良好的鞋子。平时出门可多准备几双袜子更换,或是上班时换上拖鞋,让脚透透气,都是有效的方法。

除脚臭偏方7:冷,热水交替泡脚 除脚臭偏方7:冷,热水交替泡脚

  偏方7 冷,热水交替泡脚,有助减少脚汗?

  专家解析“无效”。

  专家表示,冷,热水交替泡脚,对于抑制脚汗没太大的效果。

  专家叮咛:建议脚底皮肤有疾病者,先到医院治好皮肤病,再来抑制流汗。若单纯因脚汗分泌太多而脚臭,穿着透气的鞋袜,经常更换鞋袜才是最有效抑制脚汗的方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