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爱护双眼 小心眼“罢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0:49 长江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现暂时失明不用太紧张啊(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出现暂时失明不用太紧张

  据了解,谢娜和郭涛,均是由当时用眼过度引起的暂时性失明,目前眼睛安然无恙。

  武汉爱尔眼科

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张北平介绍,这种暂时性失明的现象叫做一过性黑朦,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暂时失明反复发作要警惕

  对于高血压患者,一过性黑朦出现或者反复发作时,可能是视网膜血管痉挛引起的,也可能是眼底动脉阻塞引起的,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就会对视力造成损伤甚至失明。

  用眼过度会引起暂时失明

  对于身体健康的中青年人,在闪光灯、电脑的刺激下或者视力疲劳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一过性黑朦,一般来说,只要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或者让精神得到放松就可以缓解了,就像谢娜和郭涛,一般后果不太严重。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王坤元提醒突然失明的青少年,如无眼部其他疾病,很可能与压力过大有关。如出现一过性黑朦,精神不要太紧张,一般3—5分钟就能恢复了。

  提醒:6月7日即将参考的高考生,要注意自己的用眼时间和用眼卫生,避免过度紧张和疲劳。

  护理液再陷“质量门”

  新闻回放:2007年5月27日,全球性眼科医疗仪器和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公司眼力健(AMO)宣布,因为其生产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可能导致患者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甚至致盲,而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护理液并进行召回。

  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安全的护理液?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叶桂生表示,在选购时,务必要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上标注的以下内容:1、产品名称;2、规格、剂型;3、生产企业;4、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5、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6、注意事项;7、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其次,要看清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功能,并视是否具备消毒功能挑选自己需要的护理液。

  激情夏日,注意保护你的眼睛

  夏日出游,选款酷酷太阳眼镜

  太阳眼镜固然有装饰品的功能,但其防护功能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不能适度阻隔紫外线,长久下来就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紫外线若吸收不完全而进入视网膜,将会产生视网膜黄斑部病变,同时会进入水晶体并引起水晶体混浊,而产生白内障等严重眼疾。所以,您如果戴了一副不良的眼镜,除了没有保护的功能以外,反而会伤害眼睛。如何来挑选一副适合的太阳眼镜呢? 

  要购买优质的太阳镜,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到光学专业商店、正规眼镜店选购太阳镜。眼科专家推荐棕色、灰色和绿色太阳镜,因为这几种颜色对防紫外线有帮助,而且佩戴时不会造成视觉颜色偏差。此外,好的镜片表面应清澈无瑕,没有气泡和波纹。消费者可以把摘下来的太阳镜对着灯管看,如果物像扭曲变形,说明镜片质量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