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爱护双眼 小心眼“罢工”(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0:49 长江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弱视在早产儿中比较常见(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弱视】弱视在早产儿中比较常见,通常是因为孩子的视网膜发育不健全而造成,经过矫正后视力达不到0.8。最佳治疗期为3—4岁,超过5岁之后,治疗效果明显减弱。

  【斜视】斜视也是人们俗称的“斗鸡眼”。最好治疗时间是5-7岁以前,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后,一般只能改善外观,而不能恢复双眼的视觉和协调能力。

  2岁以内用客观观察法,检查口诀为“一月怕来二月动(怕指怕光,动指随大人的活动转动眼球);四月摸看带色物;六月近物能抓住;八月存在跟随目(大人手指到哪,宝宝眼光看到哪,并固视不动);1岁准确指鼻孔;2岁走路避开物”。除此,4—7个月的宝宝,如果视力存在问题,爬行和玩玩具的举止行为,通常比同龄的宝宝动作缓慢、准确度低,显得有些笨手笨脚。

  妈妈们如按上述方法检测后,发现宝宝的视力有问题,应及时诊察和治疗。

  【专家建议】1.即使宝宝看不出有视力异常现象,3—4岁还是应该做一次初步检查。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宝宝应有自己专属的毛巾,不用脏手去揉眼睛等。

  3.不要让宝宝太早接触电视、电脑,与画面的距离、时间均应有所控制。

  4.多注意宝宝的姿势,不要养成歪头、眯眼的坏习惯。

  5.带有插图的故事书,图片和文字不要太小,以免患上近视。

  6.多吃有利于视力发育的,含丰富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1、维生素A、维生素C等的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