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25斤 网友对比照及减肥经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39 新浪女性

减肥前圆圆脸

  秀体博客圈 用户:清苹果

  性别:女

  年龄:26

  身高:163cm

  目前体重:55.5kg BMI:20.89 健康

  初始体重:68kg BMI:25.59 肥胖

  已减体重:12.5kg

  用时:12个月

  体重史

  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三,我一直是学校体训队的成员,主要项目是短跑,跳远。长期的大强度的爆发力的训练,加上本身骨架很大,使身体看起来很强壮。记得初二有一次体检时,体重为60kg。当时对体重没什么概念,而且加上经常的体育运动,看起来也不至于太胖。

  但是,初三之后停止训练,明显感觉身体负担越来越重,每次体检都不敢上秤,体重一路攀升,从60kg到68kg,然后一直居高不下。

  大学的时候,也吃过减肥药,喝过减肥茶,但是效果似乎都不明显。大四那年,为了找工作,4个月的时间晚上基本上只吃一个苹果。第一天晚餐吃苹果的时候,饿得前胸贴后背,特别难受,但是为了能把体重降下来,也忍了。体重确实也降下来了,同学和朋友看到我,都说我瘦了,但是还是没有勇气去秤体重。过年回家,饮食恢复正常之后,体重反弹得速度远远超过我减肥的速度,像吹气球似的,又变回了原样。

  饮食史

  我从不挑食,也不偏食,对于油炸的,高热量的食物也不忌口,尤其喜欢吃花生,这已成了大学同学众人皆知的秘密,直到现在,大家看到花生就会想到我,可见当初对花生的喜爱多么深入人心啊!在家的时候,吃饭口味也很重,喜欢吃油腻的,喜欢吃辣的,典型的湖南人口味。最主要的,好像天生就是肉食动物,每一餐都得有荤的,每次吃饭总是吃到最后,把盘子扫得干干净净的。这都跟长期以来父母的饮食习惯和相关教育有很大的关系。

  其实我平时也注意自己的饮食,但是对健康饮食知识的缺乏让我的饮食安排存在很多问题。吃一包泡面或者几口饼干自认为还吃得很少,或者从食物数量来说吃的是不多,但是食物种类的选择往往比食物数量更重要。

  就是这样的饮食,还自以为吃得很健康,吃的不多。平时运动也不少,经常打羽毛球,乒乓球,但是就是瘦不下来,很是苦闷。我也放弃了自己,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了,再怎么减也减不下来,再怎么吃也胖不到哪里去。

  瘦身之旅

  改变——从认真记录开始

  我们总觉得自己吃的已经够少,总觉得自己已经运动的很多,但是就是减不下来。然后就认为自己无药可救,曾经我就这样认为。反正上网也方便,反正对自己的体重也不再奢望什么,抱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开始了我的新一轮的瘦身旅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