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涛减肥之路 不用节食也能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7:11  爱美网

  导语:在《天龙八部》之后,大家都认识了饰演俏阿朱的刘涛,她那俏丽的容颜和窈窕的身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说从15岁刘涛就踏上了减肥之路。下面我们来看看她的心得。

工作不忙煮饭给自己吃
工作不忙煮饭给自己吃

  刘涛对自己的评价是:平淡如水。她说:“我是一个柔和、简单的人,在外表和内心都没有太多雕琢装饰。在我的思想深处,有很多很纯朴的东西。平常工作不忙的时候,我喜欢呆在家里,上午睡个懒觉,然后起来收拾收拾房子,接着就是出去走走,去市场买点菜,回来煮饭给自己吃,我会烧很多种好吃的菜(说到这里,她露出小小得意的语气),不过都是些家常菜、下饭的菜,吃自己烧的菜我会吃很多饭,把在忙碌工作中顾不上注意的营养补回来。”

  刘涛认为正常吃饭很重要,她不会像有些女演员那样为了节食不敢吃饭,胖就胖一点,顺其自然是最美的。刘涛说:“我瘦的时候会穿紧身衣服,胖的时候就选择宽松、休闲些的服饰,出现在别人面前时,一样是比较好的形象。”

吃维生素药丸为自己的身体加油
吃维生素药丸为自己的身体加油

  她说:“做演员这一行,生活规律会比常人紊乱些,每天工作消耗也大,因为工作忙,常常一个快餐盒饭甚至一块面包就对付了一餐,长期这样,维生素严重不足,我会吃一些复合的维生素药丸来为自己的身体加油,之所以选择复合的维生素,一是图方便,不用自己去记哪种维生素要吃几粒了;二也是觉得复合维生素搭配得比较科学,除了包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外,也包含一些微量元素,同时又不会过量。”

  除了维生素,刘涛还会定期服一点其它营养品,比如营养粉、蜂胶之类,不过量不是很大。因为刘涛吃素已经两年多了,所以要更加注意给自己补充一点有营养的东西,提高免疫力。

刘涛是素食主义者
刘涛是素食主义者

  刘涛说:“我这个素食主义者,首先不是考虑营养,并不是考虑吃素会对自己身体有什么好处,而是不想伤害其它的动物。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人类以外的其它动物,它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他们也会疼,会痛苦,会有感觉。我到动物园去,走到老虎笼子旁母老虎马上就会警惕的护住自己的小老虎,你看,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假如我们到森林里去旅行,我们的亲人被野兽吃了,我们一定会很伤心。动物们也是一样。”

  “但是我不会激烈的反对别人吃肉,也绝不强求别人也认同我的观念,和我一起吃素。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我绝不会说:我是吃素的,你们不要点荤菜呀。如果你点了青椒炒肉,我也会吃里面的青椒。”

吃素不会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吃素不会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吃素两年多的“资深”素食者,刘涛觉得吃素不会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肉类里含有的蛋白质,大豆和其它一些豆质品里也有很丰富的含量,而且也是很优质的蛋白质,每一天的精力都很充沛。事实上,现代社会的很多疾病,什么疯牛病呀,禽流感呀,甚至SARS,都是人食用肉类而导致的,所以吃素也免除了这些风险。

  当然,如果吃素,就不要再挑食了。别再说:苦瓜太苦了我不吃,芹菜太硬了我不吃。素食者必须有一个很全面的饮食,要懂得什么是对自己好的,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豆浆、木瓜、弥猴桃都是非常有益的食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