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速减肥不科学 快节奏生活慢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01  39健康网

  导语: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如果我们想要什么东西,就想立刻得获得。糟糕的是,铺天盖地的广告承诺第二天早上起床便能减掉几寸的腰围,一周后便可以实现瘦身目标……。想要明天就达到理想目标的诱惑力巨大,虽然不是完全不可能,比如吸脂,但真正有几个是健康有效的呢?

  事实证明快速减肥是不科学的,而效果也不会长久保持。因为在快速减肥过程中,一般都采用非常极端的节食方法,一种不可能永远保持的生活方式。

  1。减得越快,反弹也越快

减得越快反弹也越快
减得越快反弹也越快

  在节食快速减肥的时候,我们的新陈代谢会降低,最终会导致我们越吃越少,热量摄入也越来越少,但是体重却不见下降。我们开始焦虑,于是我们摄入更少热量,以期降低体重,而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反抗这种恶劣“待遇”。

  2。别误入恶性循环

别误入恶性循环
别误入恶性循环

  这最终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不能摄取足量的营养,这也是快速减肥的主要风险,你的大脑,身体都会发出饥饿的信号,因为对你的身体而言,生存是第一位的。但对你而言,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放弃,并失去对自己的控制。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然后有可能开始非理性的进食。

  3。不能急于求成

不能急于求成
不能急于求成

  这是一个永不停止的溜溜球效应,体重增加、减少、然后再增加。而选择缓慢而稳定降低体重的方法(健康的减重速度是每星期0.5-1kg),你不仅可以善待自己的身体,而且你将有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体重。难道这不比无休止地反弹好吗?

  为什么慢减肥可以持久?

  4。每天都在减,积少成多

每天都在减积少成多
每天都在减积少成多

  一个成功减肥的网友的经历最具代表性:“我很高兴看到体重能够慢慢地减少,因为我是在获得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我要做的只是保持这样的一种方式。可能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明显的效果,但是时间长了,效果也就凸显出来,正所谓每天进步一小步,最终进步了一大步。我很享受体重慢慢地,稳定地下降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减肥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