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身房锻炼5法宝 轻松掉脂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6:52  39健康网

  导语:健身?简单!办张卡,买身健身服不就万事俱备了吗?错!如果不懂挑选健身房的诀窍,重金打造的健身卡将在你的钱包里永远沉睡。

  仔细回忆最近一次跟女友聚会时的谈话机密,100%的人会谈到最近的减肥健身成效。而其中80%的人会告诉你,她们又胖了,健身失败!问题出在哪里?看看下面专家为你总结的健身入门箴言,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箴言1 健身房“软件”高于硬件


健身房“软件”高于硬件
健身房“软件”高于硬件

  健身房的选择除了考察环境以及器械等硬件之外,更重要的是看这个健身房教练的水平。要知道人在面对冷冰冰的健身器械时是非常容易厌烦的,而一堂火热动感的集体课程却可以瞬间点燃你的健身热情。此外,一个称职的教练既是指导你的老师又是支持你的朋友,同时还是监督你的长官,在你的减肥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wrong走马观花式选择。只关注健身房的大小、空气流通性、光线亮度、是否干净以及健身器械是否全面等。

  Right仔细查看健身俱乐部的教练资料,寻找你喜爱的项目,并至少去观摩体验一次。

  箴言2 像选基金一样选择健身卡种

像选基金一样选择健身卡种
像选基金一样选择健身卡种

  健身卡如果选对了,可是会像基金一样帮你“升值”哦,当然是美丽升值。对于初次进健身房的人,切记不要急于办年卡,最好是先选择一个次卡。原因很简单,如果你有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你便不自觉地把时间推后了,一推再推的结果便是,卡片静静地躺在钱包的角落里,极少有“露面”的机会了。

  wrong仔细查看价目表,发现核算下来年卡最省钱,贪便宜的心理做祟,头脑一热毅然掏腰包办了年卡。

  Right“省就是费”,价格并不是第一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最重要。

  箴言3 健身,要过测试关

健身要过测试关
健身要过测试关

  在进行健身前,你一定要先过体能测试这一关,以便根据我们身体柔韧度、脂肪比率、耐力、肌力和心肺能力等实际情况选择健身项目,使减脂的成功率更高。

  例如:身体柔韧度差的,需要进行普拉提或瑜伽训练;脂肪含量高的则要进行器械类的减脂运动等。

  wrong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体能状况,仅凭第一印象盲目选择健身项目。

  Right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全面的体能测试。找出问题,快速解决。

  箴言4 打个预防针,运动不是万能的

运动不是万能的
运动不是万能的

  许多人来到健身房都是抱定了减脂的信心,将运动看成自己减脂的惟一希望。但事实却是,你仍将面对日常食物中摄取的卡路里的威胁。所以健身并不是惟一你需要做的,调整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

  wrong认为已经开始运动了,对饮食就可以放松警惕了,反正可以通过运动消耗掉。

  Right要保持科学、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最好请私教帮你制定一个与健身计划匹配的饮食计划,瘦身效果会更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女友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