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分享48个越吃越瘦的减肥小习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7:21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1天的饮食呢?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

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

  1。吃好早餐。早餐是开启一天新陈代谢的钥匙。营养师推荐理想早餐:牛奶+谷类(面包、馒头、麦片等)+一份水果或蔬菜+一个鸡蛋。

  2。每天25~30克的纤维。纤维不能被人体消耗吸收,但在体内停留时间长,能制造饱腹感,降低进食的欲望。全麦、豆类、坚果和干果都是高纤维食品。

  3。早上吃纤维:比如在早餐中加入水果、蔬菜,有助于控制下午的食欲。

不要吃得太少
不要吃得太少

  4。不要吃得太少。挨饿的身体会自动储存脂肪。要想减肥,正确的方法是:频繁而又健康地吃。

  5。每天两次加餐。推荐加餐:牛奶、酸奶、水果、坚果。加餐的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

  6。每天3两主食。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燃料,拒绝主食,意味着迅速反弹。

利用晚餐去水肿
利用晚餐去水肿

  7。利用晚餐去水肿。晚餐吃去水肿的食物,能帮助劳累了一天的我们排除毒素,蔬菜中可以去水肿的有苦瓜、冬瓜等,主食则可以吃一些绿豆汤、薏米仁粥等等。

  8。每天蔬果1斤4两。蔬菜500克,水果200克。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减肥期间切忌以水果代替蔬菜。

  9。每日摄取1000毫克的钙。在热量消耗相同的情况下,平均每天摄取1000~1500毫克的钙较每天摄取600毫克钙,三个月平均可以多减掉2.7公斤的体重。

每天吃奶制品250克
每天吃奶制品250克

  10。每天吃奶制品250克。食用更多低脂奶制品的人,体内的脂肪含量比一般人少。

  11。每周吃鱼4次。鱼肉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有助于脂肪分解。

  12。每次取一份食物。每次打开冰箱只取出1份食物,比如一个酸奶或一小块巧克力。那种把整盒都端出来,吃剩下后再放回去的想法,往往造成全部吃掉什么也剩不下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