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减肥佳品 十款美味营养粥让你美丽一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0:07  爱美网
减肥塑身靠食补  来源:新浪播客

  导语:夏季正是要减肥的好季节。吃不下饭,那么就喝点粥吧。下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最实用有效的减肥美容治便秘的几款粥的制作方法。轻松动动手,美丽整个夏季!

  玫瑰情人粥


玫瑰情人粥
玫瑰情人粥

  原料:白米 1杯 新鲜玫瑰花 1朵 鸡汤 8杯

  辅料:蜂蜜 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玫瑰花洗净剥瓣备用。

  2。鸡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入玫瑰花瓣续煮3分钟即可。

  3。碗内加入蜂蜜,加入滚烫的稠粥拌匀即可食用。

  Tips:

  玫瑰无论是泡茶或直接食用花瓣,都具有调经、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便秘之功效,进而使肌肤光滑有弹性,是女性最佳的天然养颜保养品之一。而蜂蜜遇热,会使蛋白质等营养素转化成蛋白酶,可使肠胃急速蠕动而减少过度吸收,有助于减肥。

  特色:加速新陈代谢,恢复窈窕身材。

  红豆粥

红豆粥
红豆粥

  原  料:红豆150克,粳米100克,盐5克。

  做  法:

  1。红豆、粳米洗净,浸泡2小时。

  2。锅置火上,加水500克,放盐,水沸后放粳米、红豆煮成粥即可。

  健美牛肉粥

健美牛肉粥
健美牛肉粥

  原料:白米 1杯 牛里脊 150克 淀粉 1小匙 芹菜末 2大匙 牛骨高汤 10杯

  辅料:盐、黑胡椒 各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

  2。牛骨高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盐调味。

  3。牛里脊洗净切细丝,加4大匙水拌抓,加入淀粉拌匀,放入碗内。

  4。将滚烫的粥倒入碗内与牛肉丝拌匀,撒上黑胡椒、芹菜末即可食用。

  特色:补充大量钙质与胶质,可增加身高,健美体态。

  地瓜蒸饭

地瓜蒸饭
地瓜蒸饭

  原料:地瓜1碗、糙米1/2碗、水3/2碗

  做法:

  1 地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备用。

  2 糙米洗净,连同地瓜丝与水放入容器中,再放入电锅中,锅中放入1碗水,蒸熟后即可食用。

  Tips:

  1。需长期食用才能见效。

  2。每日不可食用过量,否则容易营养过剩。

  3。糖尿病患者需减少食用。

  地瓜含丰富膳食纤维,经常吃肉者多食用地瓜,可帮助排便、防癌。

  特色:健脾补气,可改善身体虚弱症状、有助于通便、增强肾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情人吧】 【减肥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