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呵护一生 女性各个时期的健康提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0:03  瑞丽女性网

  导语:人爱美,如果没有女人,镜子厂家哪有生存空间?做女人确实有她足以自豪的地方。但是,要做好一个女人,还有很多学问。

  含苞待放·少女

含苞待放·少女
含苞待放·少女

  “早熟少女怀春早”看来是有科学根据的。最近挪威科学家调查了近2000名17岁的瑞典少女后发现:少女月经 初潮的时间越早,开始尝试性禁果的时间也越早。一般来说15岁就开始尝试性禁果的少女性伴侣较多,怀孕和感染性病的机会也较高。

  专家提示

  青春期的冒险行为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少女早尝性禁果一般都伴有冒险行为。反复全面持久的健康宣教有利于减少这类问题的发生。

  豆蔻梢头·青春

豆蔻梢头·青春
豆蔻梢头·青春

  小说《牵手》里的王纯,算得上是一个现代女性了,聪明、漂亮,有正义感,有同情心,当她把自己献给心仪已久的别人的丈夫时,她说:“我一无所有,只有我,我就是要把我送给你,没有条件。”

  专家提示:

  这一时期,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经受着飞快的成长和变化,应当慎重对待身体发育和情感问题。心理保护是首要的,感情投入要慎重,女人惟有自强、自立,才能把利刃变成钝刀,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点。生理保护同样重要,现在,同居已成为一个明显的社会现象,如果选择同居,最好别怀孕,流产的感觉很不好。可能受伤的事情最好避免发生,不然,弄不好会影响你的一生。

  初夜过后·避孕

初夜过后·避孕
初夜过后·避孕

  丽丽第一次买避孕药是在21岁那年夏天,初夜过后的早上。在此之前,避孕药对丽丽是个很抽象的名词。所以,站在药店的柜台前,她只会很小声地说:“我要避孕药。”“什么样的避孕药?”她支吾不清:“就是,就是吃了不会怀孕的。”

  专家提示:

  避孕,还是要选择一个“事前”的好办法,就是用避孕套。作为经常的“事后补救”手段也有几种:

  选择较多的是53号避孕药。此法避孕效果不错,但有些副作用,且服药时间较长。

  服用比较方便的有“毓婷”,这是一种比较新的紧急避孕药。

  服用大剂量的雌激素或雌、孕激素合用。但前法要吃药5天,有恶心、头晕、乳胀等不小的副作用。

  服用丹那唑和米非司酮。后者是当今广泛应用于抗早孕的新药,效果可靠,副作用也小。

  如果对以上避孕药有严重的副反应或禁忌,可在同房后5天内放置宫内节育器。

  初为人母·怀孕

初为人母·怀孕
初为人母·怀孕

  怀孕以来,不安和甜蜜时刻相伴。从确定宝宝存在的那天起,你就成为家人的“宝贝”。孕期的故事也许充满曲折,但美好的时刻即将来临。

  专家提示:多出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参加产前运动课程,对分娩会有帮助。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沉睡时宜将双腿搁在枕头上,以减轻脚水肿。注意事项:

  1。不要吸烟

  2。不要饮过量的酒

  3。不要乱吃成药或补品

  4。避免提重物

  5。不要穿高跟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瑞丽吧】 【避孕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