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8种食品 大暑时节排毒下火瘦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0:11  瑞丽女性网

  导语:七月来了,天气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暑伏。火辣辣的太阳不仅会让你“精神不振”,连食欲都会“一落千丈”。冰水解渴但容易伤胃,雪糕凉快热量却不小……那么,有没有既营养又解暑的食物呢?当然有!以下8种食物,大家就不妨多吃。

  最佳调味品——醋 


最佳调味品——醋
最佳调味品——醋

  醋在烹调中必不可少,夏季菜中放醋更是有益。夏天细菌繁殖活跃、肠道传染病增加,此时,醋能对各种病菌有较强的杀伤作用。

  最佳蔬菜——苦味菜 

最佳蔬菜——苦味菜
最佳蔬菜——苦味菜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 

  最佳肉食——鸭肉 

最佳肉食——鸭肉
最佳肉食——鸭肉

  鸭肉味甘、咸、性凉,从中医“热者寒之”的治病原则看,特别适合体内有热的人食用,如低烧、虚弱、食少、大便干燥等病症。

  最佳饮料——热茶 

最佳饮料——热茶
最佳饮料——热茶

  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喝绿茶还可以减少1/3因日晒导致的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据英国专家的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