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女性养生 防痛经好好款待“好朋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0:07  39健康网

  导语:昨天放假回家,正好,我的“好朋友”也跟着来了。刚刚进门,就遭到老妈的一顿炮轰:你看你,怎么这么糟蹋自己,现在不注意,以后,后悔也来不及了。

月经期不能吃冷饮
月经期不能吃冷饮

  当时,我正拿着一勺甜甜的软软的冰激凌,上面丝丝的凉气,像个窈窕身材的妖怪,呼啦啦在空气中游荡。

  老妈一把夺下我的冰激凌,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月经期间是不能沾这些冷东西的!你就把我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啊!

月经期不能过量运动
月经期不能过量运动

  我嬉笑着,说,我知道,不光不能沾这些,还有不能过量运动啊,多吃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啊!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呀!不要熬夜、不睡懒觉呀!不吸烟、不喝酒、不暴饮暴食呀!注意保暖、不要受寒,要注意个人卫生呀!

  我当时很反感,小小的月经来了,还要把自己箍得死死的,怎么有那么多忌讳,再说,像我这样,月经来了几年了,我照样我行我素,也没见我身体出什么毛病啦!

痛经
痛经

  妈妈年岁大了,也会犯糊涂,就像那句话说的,和尚不吃肉——担素心。月经来了,有什么了,不起啊!不就是买几包卫生巾的事嘛!

  在家熬了几天,好不容易返回学校。夜里,我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二天早上,就听说我同一个寝室的女孩子在床上哼哼唧唧、哭哭啼啼了一个夜晚。许多室友都起来帮忙,我睡得太死,一点也不知道。

  医院的医生说那女孩子,是月经期去游泳,沾了冷水,引发的痛经。

  我害怕了,原来不注意月经期的保健,还真的会出问题的!

  月经期间的保健,的确很重要,一般来说,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下身的清洁卫生
注意下身的清洁卫生

  首先,注意下身的清洁卫生。在月经期间,女孩子抵抗力弱,而且子宫口开着,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注意使用好的名牌卫生巾,最好是全棉的、吸收速度快、锁水性能好、透气性比较强的:保持外阴清洁,最好,每天用温水洗净外阴,以免经血刺激了皮肤,这样会引起湿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