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避暑佳品 12道盛夏清凉家居饮品DIY(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0:12   时尚网

  小米茶

小米茶
小米茶

  材料:小米30克、陈皮10克、山楂片10克。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捞出(不必控干水分)倒在炒锅中,中火

  不断翻炒至水汽被炒干后,继续炒至闻到一股焦香味关火。

  2。小米盛进杯里,加陈皮和干山楂片,冲开水浸泡。

  GH提示:

  ●小米淘洗后带水下锅可以防止手拙的人把小米炒成炭。

  ●陈皮尽量不要用新鲜的橙子皮代替,因为陈皮的香气会更浓一些,而且药用价值也比新鲜的高。

  奶冰

奶冰
奶冰

  材料:纯牛奶500毫升、火龙果1/8片。

  做法:

  1。把牛奶倒进微波专用饭盒,放到冰箱的冷冻层冻结成固体状态。

  2。取出直接放进微波炉,中火加热2分钟。

  3。用勺子刮即得冰沙状奶冰,盛进杯中,在杯壁插火龙果即成。

  酸梅汤

酸梅汤
酸梅汤

  材料:乌梅30克、乌枣20克、山楂片50克、豆蔻3粒、甘草10克、桂花10克、片糖2.5克。

  做法:

  1。将乌梅、乌枣、山楂片、豆蔻、甘草浸泡一夜后,加片糖和3000毫升水,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

  2。将煮好的汤汁滤出待用,锅中原料再加3000毫升水,煮开改小火煮至待锅中液体减至2/3时,滤出汤汁。

  3。两次汤汁合并放火上煮开后关火,放进桂花盖上锅盖,待桂花全部沉到液面之下后,再放置20分钟即可饮用。

  折耳根茶

折耳根茶
折耳根茶

  材料:鲜折耳根50克。

  做法:

  1。将新鲜的折耳根清洗干净,除去毛根切成一厘米长的小段,放进杯中。

  2。注进开水,加盖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每次不要完全饮干,随喝随添新水。

  GH提示:

  ●若买不到新鲜折耳根,也可到中药店购买干品,只不过泡的时间需要长一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