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避暑佳品 12道盛夏清凉家居饮品DIY(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0:12   时尚网

  焦面开胃饮

焦面开胃饮
焦面开胃饮

  材料:面粉50克、白芝麻3克。

  做法:

  1。面粉入锅微火不断翻炒至微黄,撒进白芝麻炒出香味。

  2。把炒好的面粉平摊开,散去热气,装进密封罐或塑料袋子中密闭保存。

  3。喝时取一小勺放进杯中,用滚开的水先倒一点在面粉上,随即迅速搅拌成糊状,再逐渐添加热水调至你喜欢的稠度即可。

  GH提示:

  ●炒面有生发作用,早餐冲上一杯,不但能为你提供必要的碳水化合物,更可以唤醒你的整个消化系统,在苦夏的日子里这款饮品再适宜不过,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更是四季都适合。

  冬瓜荷叶露

冬瓜荷叶露
冬瓜荷叶露

  材料:冬瓜100克、新鲜荷叶30克、蜂蜜5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和瓤,切成小块,放进榨汁机加水打成蓉。

  2。锅中注水烧开,新鲜荷叶洗净后切成细丝,入锅大火烧开,倒进冬瓜蓉转小火煮匀。加蜂蜜调味。

  GH提示:

  ●煮冬瓜的时候一定不要加盖,否则煮出的冬瓜就不是“翡翠”而是“琥珀”了。

  木瓜银耳羹

木瓜银耳羹
木瓜银耳羹

  材料:木瓜30克、银耳10克、冰糖5克。

  做法:

  1。银耳清水泡发膨胀起来,去根,掰成小朵。木瓜切成小块。

  2。银耳放进碗里加水上蒸锅隔水炖开,改小火炖半小时。加木瓜丁和冰糖再继续炖10分钟,待汤羹黏稠、银耳软烂即可。

  GH提示:

  ●性平的木瓜适于各种体质的人,其中的维生素A让你的眼睛也可以享受清凉过夏天的惬意,木瓜中的乳状液汁有帮助消化的作用,木瓜分解并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层的本领就更不用说了。

  奶啤

奶啤
奶啤

  材料:听装啤酒1罐、纯牛奶1000毫升。

  做法:

  1。牛奶与啤酒先放进冰箱冷藏降温。

  2。牛奶倒进杯中,然后用一根筷子一头连着啤酒罐的开口处,一头连着杯壁,让啤酒缓缓经筷子流进牛奶中,然后用勺子轻轻将啤酒和牛奶搅拌均匀即可。

  GH提示:

  ●冷藏和筷子的作用都是为了降低啤酒中二氧化碳的流失,这样才可以让最后得到的饮品有微微的沙口感。

  ●使用听装的啤酒不仅是为了方便掌握啤酒和牛奶1∶3的比例,同时也是因为听装的啤酒二氧化碳的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