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精致营养 夏季吃粗粮养生享健康美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0:05  《女友》杂志

  2、“肮酶”抑制剂,丰富的维生素

丰富的维生素
丰富的维生素

  精致功能:增强细胞活性,抵抗肌肤氧化,预防癌症

  成分:“肮酶”是一种抑制剂,它是癌症杀手,有阻止皮肤癌扩散、抑制肝癌、结肠癌生长的作用。此外,玉米中含大量胡萝卜素,被人体消化后,能转变为具有生理活性的维生素A,对肺癌、胃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大豆中含绿原酸、异黄酮和微量无素钼,都能抑制癌基因的产生……此外,人的大肠中存在大量细菌,这些细菌有的可产生毒性物质如氨、酚等。多吃粗粮可以刺激排便,减少毒素对人体的侵害。有调查显示,非洲人的食物中有大量植物纤维,就很少患大肠癌;而以肉食为主的美国,由于食物中植物纤维较少,10万人中就有42人患大肠癌,发病率高出非洲6倍以上。

  很多粗粮(如大豆)中还富含强抗氧化成分,可以增强细胞的活力,使肌肤长时间保持细嫩、有光泽。

  3、低热量、多元化的综合营养成分

综合营养成分
综合营养成分

  精致功能:保证人体各方面所需,而且低热量的成分有助于减肥

  成分解读:想减肥的人一定要吃粗粮,不仅因为它的热量比较低,还因质地粗糙,食用后容易产生饱的感觉。如玉米,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还富含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倒10倍。即便是红薯,每百克热量只有127千卡,仅为馒头的一半。

  中西粗粮饮食大碰撞

中西粗粮饮食大碰撞
中西粗粮饮食大碰撞

  不少人对粗粮的观念有所偏差,常常与“杂粮”混淆。其实,未经加工或加工不够精细的稻、麦,都应该纳入粗粮的范围。 除了黑麦、荞麦等,欧洲不少国家流行吃粗加工食物,如糙米,也就是不去掉谷物的外壳或者去掉外壳后不作过多打磨、加工。

  饮食习惯评定 曾离开城市人的餐桌,现因了解其营养价值而逐渐被人接受,但往往因不懂制作与搭配,口感欠佳。懂得与其他较可口的食物(如牛奶、果酱、黄油、果仁等)搭配,口感较好。

  粗粮综合指数比拼

粗粮综合指数比拼
粗粮综合指数比拼

  粗粮虽然营养丰富,但受到口感以及烹饪方法的限制,并不是每种都适合作为主食。一般说来,市面上常见、又较为人接受的粗粮,主要有玉米、红薯、糙米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生理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