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翁虹 养成健康不易胖体质最重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0:05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当身边爱人是国际知名营养健康咨询专家时,减肥这回事就可以避免不少弯路,事半功倍。翁虹在先生的影响下,不仅产后成功瘦身,生活饮食规律也得到良好调整,在爱情监督下养成了健康不易胖的好体质。

翁虹先生监督着她的饮食作息
翁虹先生监督着她的饮食作息

  翁虹说她有一位专业瘦身专家随时相伴左右,这就是她的先生刘伦浩,据说他平时都以严格的专业态度监督着她的饮食作息。

  产后瘦身也是如此。“分娩三个月后他开始督促我减肥。一下子变成专业健康专家的角色,开始我觉得他太严厉,有点适应不了,有时我很想吃块奶油蛋糕又害怕被他看见,感觉好像回到了读书时期,一个调皮的学生躲着老师做小动作似的。”翁虹笑说老公有很多身份,既是严格的老师,也会像朋友和亲密爱人那样鼓励她,陪她度过漫长恢复期。

产后六周的恢复不要省略
产后六周的恢复不要省略

  “产后六周的恢复不要省略,这是恢复元气的必要过程。”翁虹建议最好在3个月之后再开始减肥,剖腹产的妈妈更要注意必须等伤口完全愈合才能开始运动。“当你有了减肥的决心就必须坚持,熬过改变期,到了适应期就好多了!”那段时间她每天吃只放一点点油和有机盐的蔬菜,没有任何酱料的健康三明治,“其实并不难吃,只要避免高热量的烹制方法,你能吃到蔬菜最本质的香味。”并且一周保持五天定量运动,游泳1小时就是不错的选择。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规律双管齐下,三个月左右很快就见了效,体重减轻15斤左右。

怀孕期间也注意饮食和运动
怀孕期间也注意饮食和运动

  “其实瘦身不仅是产后功课,在怀孕期间也注意饮食和运动,身材才更容易恢复。”翁虹将怀孕10个月分成三段,针对身体状况选择不同饮食。1~3个月时容易有妊娠反应,应选择清淡可口、健脾和富含消化酶的食物;4~7个月时食欲稳定,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B族和盐分;最后3个月宝宝迅速发育,各种营养都要全面,但油腻的东西却不能多吃。与此同时多多活动也很必要,身为营养健康专家的刘伦浩还特别设计了一套适合孕妇的轻松运动,让翁虹锻炼背部和腰腹力量,以便更顺利地生产。

按摩来缓解压力
按摩来缓解压力

  “从前我觉得人生苦短,如果吃东西都不能任性,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但当目睹很多演艺圈前辈因为饮食不规律而早逝,我开始警醒。加上身边有个人三不五时就来监督,‘这两天吃的要注意喽,马上要拍照了。’立即就泄了气,什么都不想吃啦!”翁虹哈哈大笑。尽管她嘴上常抱怨先生眼光毒辣,言语又狠,但从心底还是很佩服他在健康瘦身方面的专业。自从两人相识,翁虹彻底调整了生活状态和饮食结构,不仅身材保持苗条,皮肤和精神都变得格外出色。“我自己发明了一句话,‘多喝水不易老,会睡的女人美到老’。以前我认为少睡觉更容易瘦,但在先生的影响下,发现只有睡眠质量好,身体才能更好地运作,排除毒素,制造出不易胖的健康体质。”如果心理压力大,不能保证良好休息,翁虹建议可以用按摩来缓解:“我是个按摩狂人,试验过各种按摩方法。适当的按摩能帮助淋巴和血液循环,而且对放松精神很有帮助,甚至能达到‘昏死’状态的深度睡眠,再醒来时就精神满满,做事情也格外有力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