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孕期必知注意事项 准妈妈疑惑解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8:28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准妈咪在“做人”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惊喜,也会经历许多无奈……怎么才能健康又舒适地度过这个人生的特殊时期呢?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注意事项

  BOX:孕期可以做身体按摩吗?

  按摩的作用,主要是藉着按压的动作,促进血液循环、减少不适感觉、舒缓压力,以及增强抵抗力。按摩专家给准妈妈们提供了一些贴士,分享如下:

  准妈妈们多睡眠欠佳,若睡前按摩,有助松弛神经,酣睡入梦。

  准妈妈肌肤容易敏感,应选用性质温和的润肤油或润肤露作按摩油用,可减轻按摩时肌肤的摩擦,亦有助滋养准妈妈肌肤。

  按摩时力度要稳定,不要时重时轻。

  怀孕前期3个月及产前1个半月,按摩时力度不宜太强。

  BOX:孕期可以做足疗吗?

  足疗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身体是有很大益处的。但是很多网友都会说,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做足底,否则会有流产的危险。于是,我特意咨询了医生关于孕期足底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尽量减少足疗的次数,一旦要做足疗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足疗店,然后对你的足疗师说明你现在是在孕期,千万要求他不要按你的有关妇科的所有穴道。这样,不但可以享受足疗带来的愉悦,也可以确保宝宝的健康。

  当然,每个人的体制不一样,在绝对做足疗前,一定要咨询专业的医生。

  BOX:出现了静脉曲张怎么办?

  一般静脉曲张治疗,常说要用力从脚踝到大腿的方式由下往上的方式按摩,把下肢阻塞的栓子“推掉”,但对于循环不良的准妈妈来说,若栓子推掉了,可能会阻塞其它小血管,严重可能造成心肌梗塞,因此建议准妈妈们一定要每天按摩脚,但要轻轻按,不能太用力哦!

  BOX:关于孕期香熏精油的选择

  国外研究表明,准妈妈要尽量少用香薰美容护肤,尤其是怀孕3个月内的准妈妈应避免使用任何精油,迷迭香、薄荷、百里香、丁香、薰衣草、杜松、鼠尾草、洋柑橘是整个孕期必须避免使用的精油。因为香精油对胎儿的发育没有什么好处,还可能使胎儿流产。怀孕3个月后,准妈妈也要慎重选择香薰产品:柠檬、天竺薄荷、柑橘、檀香木可于怀孕12个星期后使用,而茉莉、玫瑰则要在怀孕16个星期后才能使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