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温暖过冬 5种御寒食谱冬季不再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7:44  39健康网

  导语:冬天真让女孩子喜欢不起来,手经常是冷的,打字、写字时最痛苦;冷冰冰的双脚,更是造成失眠的梦魇,今年冬天我不想再当冰山美人!该怎么办呢?小编告诉你5个饮食秘方,让你过个暖暖的冬季。


羊肉粥有益气血暖脾胃
羊肉粥有益气血暖脾胃

  第一回合 多吃御寒食物

  焦点:腰膝酸软

  对策:腰膝酸软、气血两亏者大多畏寒,适当选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可改善这一状况。多吃御寒食物可以起到暖和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

  秘方:羊肉粥

  取鲜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盐、葱、姜适量。羊肉洗净切片,葱、姜切成碎块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羊肉及调味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粥。本粥具有益气血、暖脾胃、添精补髓的作用,适于阳气不足、气血亏损、腰膝酸软者服用。

橄榄雪梨炖瘦肉滋阴润燥
橄榄雪梨炖瘦肉滋阴润燥

  第二回合 增加产热营养素

  焦点:身体瘦弱怕冷

  对策:由于冬季气候严寒,机体天天为适应外界严寒环境,消耗能量相应增多,因而要增加产热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尤其是要相对增加一些脂肪的摄入量,如在吃荤菜时适量放入一点点肥肉。

  秘方:橄榄雪梨炖瘦肉

  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炖两小时即可。此款菜品利咽生津,滋阴润燥。

姜汁甜牛奶补充蛋氨酸
姜汁甜牛奶补充蛋氨酸

  第三回合 补充蛋氨酸

  焦点:手脚冰凉

  对策:严寒的气候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谢加快,而合成肌酸、脂酸及人体内氧化所释放出的热量都需要甲基。因此,在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

  秘方:姜汁甜牛奶

  取150-200毫升鲜牛奶,加入一调羹生姜汁和少许白糖,放入容器内隔水蒸十五分钟。此款饮品有驱寒合胃之功效,天天饮用一杯,手脚寒气便会渐失。

生煎猪肝缓解腹痛症状
生煎猪肝缓解腹痛症状

  第四回合 维生素不能少

  焦点:畏寒腹痛

  对策:严寒气候使人体氧化产热加强,机体维生素代谢也发生明显变化。增加维生素A,以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增加对维生素C的摄入量,以提高人体对严寒的适应能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食物,维生素C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等食物。

  秘方:生煎猪肝

  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如喜欢五香味的可放些五香粉);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此菜富含维生素A,可缓解因畏寒而产生的腹痛症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