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不同人群该如何喝腊八粥:准妈妈 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7:41   华媒网
女性美容
女性美容

  5.女性美容

  美眉多喝粥油可以美容

  许多黑色食品都是绝好的美容食品。比如黑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锌、铁、硒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黑米能滋阴益肾,明目活血。

  黑豆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钙、铁、胡萝卜素及B族维生素。

  食用油脂中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比值对人体健美影响很大。

  中医认为,粥油味甘性平,其滋补之功胜于熟地,每日若能喝一碗米粥,黑瘦者不出百日即可肥白。

准妈妈
准妈妈

  6.准妈妈

  香软腊八粥最适合

  女性怀孕早期一般早孕反应严重,此时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减少呕吐,粥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更何况是香糯软烂的腊八粥。孕中期,胎儿生长加快,需要补充能量,同时对铁的需要量增加,而孕晚期则需要加强钙的补充。所以,对准妈妈和新妈妈来说,以下食物可以多考虑一些:糙米中含有大于100毫克/千克的钙,花生仁、大豆、黑豆、青豆、枣中都含有较丰富的钙,大豆和坚果中也很含有较高的铁。

老年人
老年人

  7.老年人

  可多放点大豆

  大豆中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大豆异黄酮可以抑制体内脂质过氧化,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腊八粥正好软烂易消化,加上粗细搭配,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肠蠕动,对预防老年性便秘有一定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冬季养生佳品 红枣对女人的七大好处

冬季养生佳品 红枣对女人的七大好处

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详细

冬季饮食养生要注意“三多三少”

冬季饮食养生要注意“三多三少”

养生专家提醒说,冬季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但公众在饮食养生方面要注意“三多三少”,即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多,糖类、脂肪、盐少。 >>详细

听专家讲解 冬季女性保温饮食营养方案

听专家讲解 冬季女性保温饮食营养方案

饮食,这最后一项其实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西方人说的“last but not the least”。我推荐的保温饮食营养方案如下。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