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关注女性健康远离颈椎病:如何预防颈椎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7:42   花花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如何预防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1.阅读有关颈椎病的书,掌握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

  2.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思想,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复发。

  3.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4.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5.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6.及早,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

  7.动或走路时要防止闪、挫伤。

  8.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9.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10.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之功,合理地少量服用可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警惕六大女性健康误区

警惕六大女性健康误区

  寒冬时节,人体为了适应冷的气候,就会采取一定的防御和保护措施,但如果单凭经验和感觉,有些方法常常会陷入误区。 >>详细

女性养生从保暖开始

女性养生从保暖开始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个冬季,许多女性却忽视了冬季的保养。雪天保养同样重要,现在就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一套冬季雪天保养秘籍。 >>详细

冬季女性穿着饮食要注意

冬季女性穿着饮食要注意

  寒冬到来,天气转凉。爱美的女性却穿起了超短裙。你知道吗?这样美丽“冻”人的穿法却受到妇科疾病和关节炎症的威胁。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