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年底压力大 8个简单瑜伽动作帮你轻松减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7:41   时尚网
站立祈祷手式
站立祈祷手式

  站立祈祷手式

  排压作用:剌激胃部消化,促进横隔膜振动,使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运作正常,温暖脊柱,促进胸腺功能,放松肩部、增加肩颈柔软度,保持头脑清晰。

  动作要点:双脚并拢,双手置于体侧,掌心朝前,收腹、夹臀、挺胸、压肩、收下巴,保持微笑。鼻吸气,双手合十于腹部,缓缓上移至胸前,嘴吐气,手肘抬至与肩同高,保持双手掌互推。鼻吸气,嘴吐气,同时双手由手肘带动往右推,手肘以不超过肩膀并保持与肩同高定位做延伸,同时头颈转向左看,保持3个呼吸。换侧重复。

站立扭转三角式
站立扭转三角式

  站立扭转三角式四十度

  排压作用:矫正骨盆、 去除内脏脂肪、强化背肌、手臂、颈部线条,滋养脊柱,调整因久坐造成的坐骨神经麻痹、疼痛,强化脚裸机能,刺激腰椎血液循环,预防痛经与经血过多,活化卵巢,滋养子宫。

  动作要点:站立,双腿分开大于髋,嘴吐气,双脚跟外移,保持脚侧边为直线。鼻吸气,微蹲坐,保持背部直线,吐气,屈髋,臀往后坐延伸,手肘与肩背部保持一线,头顶到尾椎保持一线,下巴微扣,眼睛睁大凝视前方,微笑,鼻吸气,双臂贴靠双膝内侧,再吐气,吸气,左手放在腰部,右手保持在右膝内侧,吐气,转腰,肩保持下压,协助肩膀向后做原地扭转,脖子后转,鼻吸气,左手臂抬起与肩同高,眼睛看向拇指方向,保持5次以内呼吸。

鹫式
鹫式

  鹫式

  排压作用:锻炼肩、背、腿 、臀的肌肉,刺激手与脚部关节,强化循环系统,增加自我专注力及平衡感。

  动作要点:双脚并拢,手置髋部,吐气,鼻吸气时身体微屈蹲,右脚由前往后脚趾抓住地面保持稳定,嘴吐气,骨盆保持正位。鼻吸气,右手臂由下往上环绕勾住左外手肘。嘴吐气,屈髋。保持尾椎向后延伸,同时指尖往上延伸。初学者可先做1个呼吸练习,熟练后可增加到3个呼吸。

大树式
大树式

  大树式

  排压作用:锻炼平衡感,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增强自信、强化骨骼、预防骨质疏松,间接刺激大腿内侧的淋巴腺体及脚底的穴道,活化内脏。

  动作要点:双脚并拢,双手自然垂放,收腹、夹臀、挺胸、压肩、收下巴,保持微笑。嘴吐气,双手置于髋部,右脚贴紧地面,脚尖朝前保持稳定,鼻吸气,头顶线向上,左脚抬起靠 在右脚膝盖内侧,双手合十于胸前。保持3-5次呼吸。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最适合上班族的减压练习法

最适合上班族的减压练习法

能够帮助提神醒脑,振奋精神,增加专注力,还可以放松腿部肌肉,消除水肿,并让腿部和脚踝变得纤细,对顺畅排泄有非常好的调理功效。 >>详细

盘点明星的私密减压奇招

盘点明星的私密减压奇招

艺人因不堪外界压力频频轻生引发全民大思考。而身负重压的明星们,究竟如何进行自我解压? >>详细

白领心情郁闷惊呼患年关综合症

白领心情郁闷惊呼患年关综合症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也是特殊的节日。在它来临之前,往往有“年底算总账”的传统社会习惯。这使得白领心理负担加重。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