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心理调频第2期:攻防战如何远离性骚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0:15   爱丽女性网

  导语:性骚扰是性歧视的一种形式,通过性行为滥用权力,在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欺凌、威胁、恐吓、控制、压抑或腐蚀其他人。面对如此多的性骚扰现象女性应该怎样应对呢?

心理调频
心理调频

  面对性骚扰,怎么办?

保持冷静
保持冷静

  第一个技巧:要知道它何时发生,肯定自己是否受到性骚扰,保持冷静。

  相信自己的直觉,遇到不舒服的感觉时,不要怀疑,要相信自己。

  关于性骚扰的定义,一定要清楚明白,不要抱着轻视或置之不理的态度,忍耐或逃避肯定解决不了问题;但也不可过分敏感,对性骚扰的反应太过激烈,可能会激起他的攻击欲望。

  从一开始便要表明拒绝态度,隐瞒或不示意会让对方以为你是接受的。而拒绝的态度必须前后一致,否则会引起对方探究心理的兴趣,以为你喜欢这种玩调,只是半推半就而已。

沟通和使用身体上的防卫技巧
沟通和使用身体上的防卫技巧

  第二个技巧:沟通和使用身体上的防卫技巧

  从另一角度看,性骚扰是超越了可以接受的亲密界线。因此无论男性或女性,遇到性骚扰时必须慎重地表明你的立场及可以接受的界线。拒绝的态度要明确,平静、清楚地告诉对方你的不悦,请对方尊重你,也请他自爱自重;

与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倾诉
与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倾诉

  第三个技巧:与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倾诉,或寻求帮助

  纵使事情解决了,与人倾诉,也可以寻求支持及防止事情再发生;若事情还未解决则必须要与人倾诉,一起想出办法以阻止事情继续发生。

  倾诉的对象可以是父母、值得信任的同辈、老师或辅导员等;

  若是经常受到性骚扰,就必须将发生的日期、时间、地点,和对方的行为、说话记录下来,以便作为日后投诉的证据。

性骚扰个案处理
性骚扰个案处理

  性骚扰个案处理

  1)在公众地方,用暧昧不正的眼光上下打量他人

  处理技巧:表现若无其事,可以的话抽身离开。若对方表现得过份,令你无法忍受,大可直截了当地说:“你看什么?”

  2)在戏院场内向一个陌生女子的衣服、外表和身材给予有关性方面的评价

  处理技巧:保持镇静,可以用眼神表达你的不满,但假若对方继续缠绕,便应找人协助,如警察、戏院管理人员等。

  3)在公共汽车内,故意抚摸、擦撞他人

  处理技巧:千万不要退缩或不好意思,应该大声叫道:“请将你的手拿开!”,引起公众的注意,使侵犯者知难而退。情况严重时,应告诉司机协助报警。

  4)遇到露体狂

  处理技巧:应该视而不见,冷静避开。尖叫和惊惶失措只会令骚扰者感到兴奋,所以应尽量避免。

  5)在巴士上,男乘客露出阴茎并作出抚慰等不雅的动作

  处理技巧:最好的方法是视而不见,然后冷静地走开,到安全的位置时,提醒其他乘客小心露体狂,希望利用群众压力令他知难而退。情况严重时,应告诉司机。

  6)在电梯内,一群男士用带有性意识的眼光上下打量另一女士

  处理技巧:在这种情况下,避免进入电梯内,若无可避免,在挤迫的车厢或电梯内,女士可用手和手袋遮盖着重要部位,保护自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