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心理调频第1期:会伤害身体健康的8种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8:48   时尚网

  导语:绪对我们的身体有重大的影响,我们今天要来仔细分析的,就是不同情绪对于我们身体的不同影响,做件提升自己好心情指数的事情,还能帮助有效保健哦。

心理调频
心理调频

  大吵一顿


大吵一顿会使血压升高
大吵一顿会使血压升高

  表现:发火的时候,你会觉得血压在升高——这正是人与人吵架时经常出现的情况,其影响将是长期的。事情过了一个星期,一想到那次吵架,你的血压会再次升高。如果最近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或者跟别人吵过一次,最好不要耿耿于怀,忘得越快越好。

    原因:有人研究过,跟恋人吵架半小时,至少让你身体的自愈时间增加一天。经常吵架的夫妻,自愈时间将成倍增加。

  坠入爱河

坠入爱河帮助恢复神经系统
坠入爱河帮助恢复神经系统

  表现:被人爱或处于竞争的焦点,你是不是感觉特别好?这种感觉会对你的身心产生镇静作用。

    原因:在意大利,男女之间坠入爱河会提高神经生长因子水平一年左右。这种荷尔蒙一类的物质可以促使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帮助恢复神经系统、增加记忆力。

  承受压力

承受压力让你很容易疲劳
承受压力让你很容易疲劳

  表现:如果对这种“入侵者”不加提防,你很容易疲劳、压抑,再生产的能力就会下降。如果常年处于这种慢性压力之下,高血糖和脂肪酸会使你面临患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原因:经常承受压力,也就是忍受慢性压力的摧残,其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张弛有度,你的身体会进入一种长期的强健身体、恢复疲劳的良性循环。不论是记忆力还是做事的准确性都能得到恢复。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能降低血压
开怀大笑能降低血压

  表现:有研究人员估计,笑上一百次相当于在划船机上有氧训练十分钟,在运动自行车上有氧训练一刻钟。

    原因:科学家发现,笑能使紧张的肌肉松弛,引起压力荷尔蒙的产生也会减少。不仅如此,笑还能降低血压,增加血液的携氧量。美国马里兰州医疗中心的心脏专家发现,压力增大会破坏血管的保护层,笑可以将这种不需要的压力拒之门外,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危险。笑的时候,人身上有四百块肌肉会产生运动,所以笑还能减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