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心理调频第3期:白领如何逃脱8小时的精神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7:41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工作如同橡皮鸡肋,不仅毫无趣味可言,而且绝对挑战人体疲劳极限……每天8个小时,紧张、厌倦,又无可奈何,精神处在“被强暴”的状态,日复一日,将近崩溃。

白领如何逃脱8小时的精神折磨
白领如何逃脱8小时的精神折磨

  精彩《心理调频》回顾

第1期:会伤害身体健康的8种情绪 第2期:攻防战如何远离性骚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 彦 26岁 住院医师

王 彦 26岁 住院医师
王 彦 26岁 住院医师

  我对现在的工作是非常不满意的,归根结底是我不喜欢干医生这一行。当初我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也是家里人强加给我的。爸爸经常生病,常去医院看病,由于他本人的医学知识有限,在医院也没有什么熟人,看病的时候多多少少走了不少弯路。而最重要的一点是,爸爸认为医生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而且对于女孩子来说又有保障。可我的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我的理想是当一个文学家,在文学的世界里我才能找到真正的乐趣。

  但是我毕竟辛辛苦苦念了五年的医学,看着爸爸充满希望的眼神与虚弱的身体,我只有苦心坚持下去,每每医好了一个病人,我的心里也会有一丝的快乐与满足。可是,同去的同事一个个忙着晋升、深造,我却一点兴趣也没有!

  然而不努力学习就意味着我会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医生,我左右为难。由于担心自己在工作方面不能胜任,有时我又想去考文学的硕士,然而做成一件事哪有那么容易的?所以我只有饱受厌职情绪的苦苦煎熬——我想这种情绪会一直弥漫,直到有一天我真正喜欢上了现在的工作,或者是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

  Lucy  24岁 主持人

Lucy 24岁 主持人
Lucy 24岁 主持人

  我觉得人有一份工作就有了一种依靠,这种感情不是爱情及亲情所不能替代的,所以我会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也许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有这样的心理我还会产生厌职的情绪。老实说,我的厌职情绪源自我周围的各种压力。

  首先是我的父母,他们希望我像吴仪一样的优秀,吴仪是中国政治沙场上那么出色的人物,对于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来说有点困难。当然每个为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所以父母的这种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还有,在我这个行业里,竞争非常激烈,眼看周围的同事都变成“金凤凰”了,我的心里很是焦急,我非常喜欢主持人的职业,可现在的境况远远不是我所要的,在巨大的压力下,我甚至产生了很幼稚的想法——逃跑,不做了或者干脆嫁人算了。不过正是这种厌职情绪,同时对我是一种动力,现在我在读研究生,争取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厌职者的七大厌职理由
厌职者的七大厌职理由

  理由一:理想总是离现实那么遥远

  这类人一般有着远大的理想,然而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个过程,不是每个人随随便便就可以获得成功。当在现实的生活中,付出很多的努力,离自己的理想仍距离很远时,厌职情绪就会油然而生:职位离自己想要的差一大截;薪水也不尽人意……当辛勤的耕耘迟迟得不到满意的收成之后,就把一切的烦恼转移到自己的工作上了。

  理由二:复杂的人际关系令我感到累

复杂的人际关系令我感到累
复杂的人际关系令我感到累

  初跨入工作岗位的人最容易产生这样的想法。因为相对于工作中复杂的人际关系而言,学校可以算是一片纯净的土壤,人都比较单纯,即使相互之间有什么磕磕碰碰,解释一下就没事了。可是一旦踏进了社会大学的学堂,你得在几天之内迅速学会与领导、与你的同事相处,每个人的性格也不尽相同……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些问题,你的工作就难免因为情绪而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身心疲惫的你,厌职情绪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