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开心过春节勿让心情焦虑:上班犯困总是睡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8:37  新浪女性

上班犯困 总是睡不醒
上班犯困 总是睡不醒

  焦虑综合症之上班犯困 总是睡不醒

  案例代表

  7天长假去西藏游玩了一趟的白领张小姐,昨天一回到广州,她就开始抱怨:“我一回到广州就有一种压力感,很恐惧,想到每天加班都做不完的工作,就很焦虑。”由于身体上没有得到真正的放松休息,投入工作后她感到上班犯困,总是睡不醒。

  症状易犯人群:出游族、麻将族。

  专家诊断:生理的不适很容易带来心理的不快。“睡觉睡得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头痛。医学叫睡眠抑制。”专家分析说恶补睡眠伤身体。长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人体血液循环失去原有规律,大脑组织供血不足,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后,自然头昏脑胀了。”

对症处方
对症处方

  对症处方

  1.睡眠是舒缓疲惫的最好办法,但在睡眠时间上,过长过短都对健康不利。

  2.进入工作时间就要保证生活规律,尽量休息,以睡补睡,若时间允许,可以在午休时间小睡一下。

  3.可借助物理按摩来缩短恢复时间,做水疗SPA等也可舒缓身体的疲倦程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