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男式衬衣流行自然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1 服装网

  今年春夏男装与季节结合得极为贴切,摒弃了大红大紫的夸张色调,自然色彩大获全胜,各类浅淡、清新的颜色大行其道。衬衣更加鲜明地反映这种趋势。今年春夏男士衬衣一改往日的沉闷和单调,米色、淡粉色、浅黄色、象牙白等颜色,在衬衣设计上大行其道。在这样柔和粉嫩颜色的衬托之下,北方男士们也变得浪漫温柔。

  除了各类粉嫩的纯色之外,让男士们应接不暇的是色彩极为丰富的色织布。运用虚
实面料结合的方式,各种条纹、方格被运用来诠释不同的风格。这些鲜亮的格子颜色不仅运用在休闲衬衣上,不少品牌也大胆设计了鲜亮的格子衬衣以陪衬正式的西装,打破了沉闷单调的正装穿着方式。

  精致的绣花和充满浪漫色彩的印花设计,向来是女装的专利,如今绣花、印花都被运用在今年男式衬衣的设计上。或在衬衣的前摆,或在胸前,经过改良后的绣花和印花,被演绎得自然、飘逸,充满了田野和阳光的味道。绣花及印花的颜色也突破了以往仅仅黑白相间的式样,带有热带风情的印花,以及更多鲜艳的颜色在衬衣上显现出来。

  虽然男式衬衣相较女士衬衣变化非常细微,但是今夏男式衬衣仍然有不少细节和款式上的变化。其中最为突出的变化就是仿照西装的设计,将拱止口适当地运用在衬衣的各个部位,显现出男士们含蓄而又绅士的一面。雅戈尔、罗蒙、杉杉等国内男士服装厂商在春夏男士衬衣中均突出这一细节,袖口、领子、门襟等部位都适当地运用了拱止口设计,在细微之中显现出品位来。还有更多细节突显这一季衬衣的变化,比如袖口的纽扣,袋口上三角针的缝制工艺,小圆摆,平摆开叉等等。

  领子造型向来是男士衬衣变化的一大要素,今年男士衬衣立领重新流行:方头、圆头及各类不规则的立领设计,尽情地彰显都市男士的形象,塑造出时尚、个性、讲究独特的品质;除此之外,小翻领衬衫也是这一季的流行热点,摒弃一整套老式的西装,自由变换搭配仍然可以显现出风度翩翩的绅士风采。

  今年不少新科技运用在男士衬衣的面料中,以竹纤维、抗菌、防污、芳香型等功能性面料制成衬衣。业内人士介绍说,竹纤维具有天然的防皱、透湿功能,是非常优质的衬衣面料。而抗菌、防污、芳香型的功能则是根据男士们的生理特点设计的,极具人性化。

  今年春夏男士衬衣面料除了经典的全棉、丝光棉之外,也大量运用泡泡纱、细条纹、提花条纹等面料。含蓄的提花、暗花或条纹丝毫不夸张,恰到好处地显现出男士们讲究质感的气质。

酷男魅力 火辣 身材 超性 感女人 明星 情侣 搞笑真人
 
  调侃:上海“嗲女”嗲风情 心静如水看前妻的再婚生活
  哪些男人女人容易出现婚外情 实录:办公室流言毁了我的生活
  白领因心里烦兼职当小偷 实录 :我被前女友死命纠缠
  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
  看美女45秒的人体生化反应 如果 你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
  七城市的1000元生活 眼色 :被男人“消费”的女人
  鲜亮 内衣搭配服饰建议(组图) “二 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测试 :谁是让你幸福的关键人 原创:母亲 请不要逼我选择
  原创 :一枚硬币的爱情 个性测试:你是人生的最佳主角吗
  写给那些正在做情人的女孩子 命运大测试:你是哪种少奶奶的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