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2 美容时尚报

  这些男人往往都有着非常吸引人的外在魅力:或天分甚高,或勤奋执着,或冷峻深沉,或潇洒不羁,或敏感细致,或淡泊名利。可交往的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他们其实是一群蠢货。

  当女人们遭遇过无数次与蠢货男人的恋爱甚至婚姻后,她们开始总结,开始描画蠢货们的速写。在一段不那么愉快的经历结束之后,女人们一定会对走向她的男人多一分警觉
,随身带好“蠢货速写册”,并不时地悄悄对照,她们绝不再想让第二个蠢货吻到自己。

  让我们打开聪明女人的“蠢货速写册”,看看哪些貌似魅力非凡、实则愚蠢无比的男人被收录其中了。

  “愚蠢”和“笨”并非同义词。笨人只是智商不高,反应迟钝一些,但往往老实、憨厚。愚蠢的人,智商不一定低,自视更是聪明过人,可是情商往往不高,简单的事情被他们设想得过于复杂,而需要悉心打理的事却被潦草处置。一个男人不被陌生女人青睐并不可怕,但如果是被了解他、曾经欣赏过他的那个女人视为蠢货,那可真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我们摘录了“蠢货速写册”中,蠢货排行榜TOP 7,仅提供给那些珍视感情、珍爱时间和青春的女人们一面照妖镜。

  TOP1蠢货男人:自视完美,眼里不揉沙子

  作为男人固然要有自己的尊严和原则,但是自我完美主义过度膨胀,凡事太过苛刻和固执,会让爱恐他而去。这样的男人身上却又偏偏拥有许多让女人心动的品性。他们大都是对自身要求严格,对工作执着并充满热情,具有很强的自制力,但是在与他们的相处中,也许因为一点点在旁人看来无足轻重的细节,就让这样的男人放弃了他欣赏与爱恋的女人:当女人转身离去时,“他的原则”会告诉他:让她走是正确的选择;当女人已渐渐远去时,“他的固执”会告诉他:我要坚持自己的理想标准;当他寂寞难耐时,“他的尊严”又会告诉他:即使是遗憾也不能再回头,天涯何处无芳草。

  这样的男人的生活原则往往是非黑即白,可能是因为工作忙碌,或是未能真正感悟到生活真谛,他们始终不能谙达生活的调色艺术,不明白“舍即得”的道理。防范这样的蠢货难度系数很高,因为他们拥有光彩照人的外在魅力。这种蠢货男人让女人爱恨交织,但最后心碎的往往是你。

  TOP2蠢货男人:自卑情结,该进则退,该守则逃

  自卑是人性中带有共性的一大弱点,可能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自卑的时刻。男人更加注重成就感,所以对失败的打击就更加敏感。如果把自己的自卑转嫁到女人身上,而不是通过奋进和调整心态化解自卑,这种男人往往让女人感到身心俱疲。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速写:敏感细致,体贴温存,对工作和生活境界有较高的追求。但对成功的迫切渴望和自身的某一弱点和失败经历让这种男人一蹶不振,人前冷峻深沉,散发男性魅力;人后疑神疑鬼,该进则退,该守则逃。他们的撒手锏是苦肉计加逃遁术,让富有同情心的女人欲罢不能。

  他们在事业上患得患失,在感情上疑心重重:慨叹自己生不逢时,心高命薄,担心身边的女友看不起自己,这种担心到了他们身上并非表现为对女友加倍的珍惜和宠爱,经他们的自卑心理一过滤,就成了冷漠和逃避。只有找到了一个让他感觉高高在上的女人才能让他松一口气,尽管此时他又于心不甘地红杏出墙。这种男人的小家子气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来,但却是渗到骨子里的。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为这种自卑男人赔上自己的青春和感情。

  TOP3蠢货男人:不肯分享

  一个男人事业上无论多么辉煌,也不应缺少与爱人分享的快乐。在原始社会,男人们狩猎回来,会把兽皮送给自己的女人来御寒、装饰。而有一种蠢货男人,事业越成功感情就会越吝啬,他们没有时间谈情说爱,没有时间准备情人节的礼物,也不愿意花钱买“没有用的”鲜花和钻石。一方面他们一心扑到聚敛财富上,另一方面又害怕所有的女人都是谋财害命而来,关系没确立的时候躲躲闪闪、含糊其辞,关系一旦确立就逼着你和他去做财产公证。

  如果男人始终不舍得付出真爱,他的财富和光环又有何用呢?如果情侣之间都没有相互地给予和索取,爱从哪里来呢?言语的沟通、物质的馈赠都是交流和情感的表达,其实取悦女人的同时,男人也在快乐着自己。可吝啬的蠢货永远弄不懂这个道理。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他们的钱包和家族利益更重要。

  TOP4蠢货男人:“懒得动”先生

  不论你提出何等提议,他的第一反应都是:不去,没意思。这种男人回到家中就往沙发上一歪,任何事情也提不起他们的兴趣。出去吃饭?没意思;去运动?累着呢;找朋友聚聚?懒得动;那我们一起打扫一下房间?让我歇会儿好不好!

  如果他是干了一天活的搬运工,回到家里这副嘴脸也就原谅他了。可这位先生干的是和我们一样的OFFICE工种,真不知他的精力为什么这么不足?

  “懒得动”先生如果在工作中也是这种作风,那他注定是永无出头之日的。哪个上司愿意重用一个眼里看到的全是问题、可连手指头都不肯动一下的下属?这种被父母惯坏了的、缺乏活力、浑身懒骨头的男人只会给女人高昂的生活兴致扫兴。你做了一桌饭菜,他只尝了一口,说了一句“不香”就扔下筷子去看电视转播的篮球比赛了;你筹备了很久的郊游就在他昏昏欲睡、百无聊赖的倦容中草草收场。谁愿意成天守着这么一个半死不活的人浪费时间?

  TOP5蠢货男人:鸵鸟先生

  遇到问题第一反应是逃避,这样是鸵鸟男人的典型特征。是出于胆小还是自以为逃避是避开问题锋芒的最佳办法?反正你永远不要指望这类男人迎着困难上。在爱情上遇到一点小问题就以分手了之,在工作和生活中也是这种风格。鸵鸟男人让周围的人永远没有安全感,因为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消失。所以这种蠢货最多只能给他一次“变魔术”的机会,因为明智的女人没有兴趣再看一次“大变活人”的表演。

  其实人长大了就是要不断地解决问题,即使男人的天性中有一面永远是孩子,但另一面要顶天立地,承担起男人的责任。现在的男人给自己找了无数的借口来原谅自己的软弱,可作为聪明女人,体谅他们就害苦了自己。

  TOP6蠢货男人:你是我的天使

  凡事习惯于依赖别人,在遇到需要两个人共同解决的问题或者根本就是男人天职的事情时,蠢货男人却每次都把女人推到前面。家里的事女人全包,家外的事女人出头。一个好友爱过这样一个男人,不仅包办了他的衣食住行,而且一次在街上与无赖发生冲突时是她而不是他挺身而出。这个好友还自豪地对大家说“我是他的天使”。后来他们分手了,这个女友遇到了一个事事肯为她出头的男人,才算幡然悔悟:就算现今的女人再独立,再坚强,也不必要去做一个男人的“保护天使”!不想做无薪保姆的女人,一定要放下怜悯之心绕着这样的蠢货走。想要发挥母性就去生个孩子来疼,用这种方式疼男人,到头来他也不念你的好!

  TOP7蠢货男人:无欲无求先生

  有一种无欲无求的男人,他们看似凡事洒脱,不争名利,的确比那些见缝插针的市侩之徒更吸引女人。可对这种男人要好好鉴别,他是真无欲还是没情趣?是真无求还是太懒惰?是真中庸还是没主见?是真洒脱还是没生机?如果这个男人处处都符合每一句话的后半句,无论这样的男人多么厚道,对女人多么忠实,还是不能给他留一丝感情的余地。女人的青春总是让人觉得短暂,但不管长与短质量是最重要的,无欲无求的蠢货男人不会给女人的青春和生命不断地注入活力和色彩,要他何用?

 
超现实美图 经典油画 童年游戏

 
  做地下情人十年 泪要流干了 测试:你在哪座欲望城市?
  同事小丁的“真皮情结”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悲痛恋情 老师大我20岁
  实录:我们的爱被房子摧毁 不结婚生子,你就是女强人了?
  OL:竞争残酷 怀孕要细思量 话题:不谈钱 爱情怎么谈?
  原创:我活在初恋的阴影里 眼色: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原创:我的丈夫“未成年” 爆笑:小孩子大话爱情与婚姻
  为她狂--为女人干的疯狂事 车祸来时 你会保护最爱的她吗
  做日本寂寞寡妇的情人(图) 童年阴影让我成堕落天使
  历史上的十大无解谋杀案 一个让男人们潸然泪下的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