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对外面的女人我从不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9:51 楚天金报

  编者按:妻子、丈夫、情人,面对记者,分别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当谎言卸下遮羞的面纱,一段复杂的情感纠葛以最简单的方式结束了。不能结束的是由此衍生的思考。这里真实地记载了一个涉足婚外情的男人的自白,希望那些以爱的名义充当第三者的女子们看后会得到某些启发。

  主角档案:周力伟,男,40岁,服装设计师

  主角档案:刘明霞,女,36岁,家庭主妇

  主角档案:李亦玲,女,30岁,服装厂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文俊

  时间:2004年6月30日下午3时 2004年7月3日下午6时

  地点:金报编辑部汉口某快餐厅

  【矛盾】

  对周力伟来说,李亦玲就像他以前交往的那些漂亮女人一样,只是一个美丽的感情过客,妻子才是他一辈子的伴侣。可李亦玲却说,她的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周力伟离婚和她在一起,二是她去死。

  在李亦玲的以死相逼下,一向纵容丈夫的刘明霞手足无措,连无法更改的手术也可能要被迫延期。

  这下,周力伟会如何选择?

  【起因】

  11年前,幽默帅气的周力伟爱上了长相平凡的刘明霞,因此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娶了刘明霞。婚后,刘明霞尽心尽力去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她认为自己长得丑,配不上周力伟,她更感激周力伟舍弃好几个漂亮的追求者,毅然选择了她。因而,她对丈夫在外的所作所为不闻不问,甚至可以和丈夫一起讨论那些和丈夫有染的女人的身材及相貌。她说:“周力伟是个好丈夫,他赚的每一分钱都拿回家,我舍不得买衣服,他就拉着我上街买。每次去外地出差,他都会给我买礼物,除了喜欢逗漂亮女孩,他什么都好。而且,他对那些女孩都不是真心的。”

  十多年来,周力伟都能游刃有余地穿梭在一些漂亮女孩之间,每结束一段感情都不拖泥带水。可这一次,他遇上了一个异常坚决的女人———李亦玲。李亦玲对周力伟说:“我为你抛夫弃子,如果你不离婚,我就从长江二桥上跳下去,让你后悔一辈子。”

  【往事】

  刘明霞:补偿心理,让我将丈夫的花心视为理所当然

  6月29日晚上8时,我接到刘明霞的电话,她的情绪很激动,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好几分钟后,我才听明白:她的丈夫有了外遇,那个女人以跳江相威胁,逼她丈夫离婚。我刚明白她的意思,电话里突然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希望你帮帮我们,我真的不想和老婆离婚,现在我们一家人都不得安宁。”

  6月30日下午3时,我见到了刘明霞,这是一个非常朴素的女人,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油烟味,一看就知是典型的家庭主妇。

  11年前,我认识了力伟。当时,我在力伟所在的服装厂做事。服装厂是个男女比例失调的地方,男人在那里非常受欢迎,经常可以看见一群女孩围着一个男人嘻嘻哈哈的,而力伟是那些男人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当年他29岁,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二十出头的样子,是厂里的设计师。他特别会说话,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可以听见一群女孩的笑声,他的工资是一般工人的好几倍,花钱很大方,这些优点让他成为女孩们议论的焦点。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从不和男同事打打闹闹,也很反感别人说一些带颜色的笑话,因而我的朋友很少,25岁了,还从未谈过恋爱。但我很关注力伟,每次他和别的女孩说话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去听他们在说些什么。同事们背地里对他的议论我也很关注。他在女孩中的人缘让我很快就了解了他的一切。他是四川人,已婚。他和妻子是包办婚姻,有个3岁的儿子,由于夫妻感情不好,他没有将妻子、儿子带在身边。

  当时打听他的这些情况,我完全是无意识的,他的一切都很吸引我,但我从未想过和他之间会发生些什么。当时厂里喜欢他的女孩不少,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更是明目张胆地追求他。和她们相比,我一点优势都没有。我想即使他和妻子感情不好,也不会和我在一起,我只要默默地看看他就可以了。因此,每次我都会跟在那些和他一起打打闹闹的女孩后面,但我很少说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觉力伟开始注意我了,他特别喜欢逗我,每次我气得面红耳赤时,他就会乐得哈哈大笑。可只要我一遇到问题,第一个出现在我身边的一定是他。

  有一次我肚子很痛,不想吃饭,他知道后,立刻赶到女工宿舍看我。他一进门,就看见我躺在床上疼得直冒冷汗。他不顾旁人的目光,背着我赶往医院。看着他手忙脚乱地为我挂号,找医生,看不到一丝他平日里玩世不恭的影子,我感动不已。当我躺在病床上输液时,他握着我的手说:“明霞,以后让我照顾你吧。”我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傻傻地问他:“为什么会选我呢?”他刮了刮我的鼻子,笑着说:“傻丫头,因为你会是一个好妻子啊!那些小女孩放在家里我哪能安心啊!”看着他一脸的真诚,我好开心,我相信只有力伟才是真正懂我的。

  我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三个月后,他回老家离了婚。1994年的国庆节,我们结婚了。那晚,看着他熟睡的脸,我对自己说:“一辈子都要好好对这个男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对他好,没想到真正受到照顾的是我。在嫁给力伟之前,我从没看出油嘴滑舌的他是个那么顾家的男人,家里有好吃的,他都留给我吃。每次逛街,他总会给我买衣服,而他自己却很节约,鞋子只要能补他就绝不买新的。每个月的工资他都会交给我。有时我会提醒他,说他这样会将我宠坏的,他总是笑着说:“老婆就是娶回家疼的。”

  唯一让我揪心的是,他婚前婚后都一个样,还是那么喜欢和女孩子打打闹闹,说些荤话。有一次我走在他身后,一个女孩突然从背后跑过来捂住他的眼睛,笑着说:“猜猜我是谁。”他吓得一把将那个女孩推开,说了句:“我老婆在后面。”那个女孩回头看了我一眼,赶紧跑了。

  回家后,他小心翼翼地给我端茶倒水的,一副准备挨骂的样子,但我什么也没说。我并不是故意忍气吞声,我是真的没有生气,我各方面的条件都配不上力伟,他在外面和别人关系好对他也是一种补偿,只要他不离开我,他做什么都可以。

  我还将这些想法对力伟说了,他很感动,他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这辈子都不会离开我。

  力伟的职业让他对女人有着很敏锐的观察力,迎面走来一个女人,他能迅速地目测出那个女人的三围是多少。每次和他上街,看到身材很好的女人,他马上就对我报出别人的三围。我并不生气,还经常和他一起讨论谁的身材好。我认为人都是有缺点的,像力伟这样又顾家,又知道心疼人的老公很难找了,他只有这一个缺点,我为什么要管他呢?而且我又不漂亮,以他的职业,多看几眼漂亮女人也是理所当然的。

  他和前妻有个小孩,离婚后,孩子判给了他。为了好好照顾他的孩子,我提出不要小孩,可他们全家都不同意,力伟也说:“又不是养不起,能生为什么不生呢?”嫁给他的第二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女儿。女儿出生后,我患上了比较严重的妇科病,脾气变得很坏,整个人迅速地瘦了下来。力伟很心疼,让我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养病,照顾孩子。

  病愈后,我的身体素质变得很差,对夫妻生活也没什么要求了,而力伟正值壮年,身边又围绕着那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他很快就有了情人,但他和每个情人交往的时间都不长。这些事情,他从不隐瞒我,每次回来,他还会和我说他是怎么和这些女人交往的,还时常和我讨论哪个女人身材好,哪个女人漂亮。我并不生气,而且觉得他和我讨论这些是信任我,是将我看作他最亲的人,他的心永远在我这里。

  力伟在家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即使和我吵架,也会顾及我身体不好,从不会大声吼我。但他对别的女人却很有手段,每次总能顺利地和别人分手,从不拖泥带水。每次,他从外面回来,我总让他吃一些补身体的食物,他总说:“你别对我太好了,我心里不舒服。”因此,我从未想过自己的婚姻会受到威胁。但李亦玲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周力伟:贤妻良母,这辈子都不会离开她

  认识明霞时,我已经是个有妻有子的人了。婚事是父母定下的,因为家在偏僻的山村,家里又穷,父母总担心我娶不上老婆。再加上我是家里的老大,如果我不结婚,弟弟们就更困难了。因此,他们不经我同意,就给我定下了一门亲事,定亲时,我人在广州的一家服装厂。当我听说父亲病重赶回家时,家里已经在吹锣打鼓,张灯结彩了。

  那天我糊里糊涂地和她拜了天地,进了洞房。第二天,我酒醒了,才发现我的妻子居然听力有问题,根本无法和我交流。婚后没几天,我就回广州上班了。在广州学到一些技术后,我应聘到武汉的一家服装厂做服装设计。

  服装厂是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地方,而且都是些年龄相差不是很大的年轻男女,即使一个很普通的男人,在厂里都会有几个女孩喜欢。男人嘛,有人喜欢,特别是有漂亮女孩喜欢都是很开心的,不管他喜不喜欢她们。其实那些在服装厂做事的女孩大多家里条件不好,即使长得再漂亮也很难嫁一个好丈夫。从内心讲,我是很同情她们的,因此对她们也很大方,每次有女孩吵着让我请客,我很少拒绝。在一起聊天时,我也喜欢说一些赞扬她们的话。可能因为这样,喜欢我的女孩比较多,她们都觉得我这个人不错,喜欢和我交往。虽然我和她们关系不错,但说句实话,我这种从农村走出来的人,骨子里还是喜欢传统、贤惠的女孩。我希望下班回家后有一个温柔的妻子、一桌可口的饭菜等着我,而明霞正是我要找的女孩。

  她总是静静地跟在大家后面,从不大声说话。每当我看她,她的眼神总是躲躲闪闪的,非常可爱。和她确定关系时,我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赔给前妻一笔钱后,我顺利离婚了。一拿到离婚证,我就和明霞结婚了。她和我想象的一样,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她会做一手可口的饭菜,家里的一切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她不太注重打扮,她总觉得自己不漂亮,打不打扮无所谓。但我因为职业的关系,对女人的穿着打扮很敏感,总希望自己的妻子穿着时尚得体一些,但她总是听不进去。即使带她去买衣服,她也是这件太贵那件太花。没办法,我就一个人上街给她买。每次出差,我都会去逛商场,给她买衣服。她看见我买的衣服会很高兴,但却很少穿,说是做事的时候穿那么好的衣服干什么。特别是有了孩子后,她在这些方面更不注意了。

  她应该对你说过我的一些事情,我也不瞒你。这些年,我的确在外面有一些女人,但我从未付出过感情,只是玩玩而已,这辈子我只会和她在一起。

  那些女人分手时都很爽快,基本上没怎么纠缠我。我没想到会遇上这种事。

  【现在】

  刘明霞:强敌袭来,才发现纵容是错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丑,配不上力伟。认为他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好对他是一种补偿。他再怎么玩,也不会破坏到我们这个家。李亦玲的出现让我明白我以前有多离谱,我希望你们能帮我劝劝李亦玲,同时也让力伟经过这件事后收收心。

  其实我很早就发现他和李亦玲的关系不正常。有一次,我去厂里找他时,他正在打麻将,李亦玲也在桌上,我看见他们的手抓在一起,但我并没有在意这件事。力伟曾对我说过她的身材不错。因为她也是有老公、有孩子的人,即使和力伟关系好,最多也只是玩玩。没想到从今年“五一”起,力伟就经常很晚回家,有时候凌晨一二点才回来。这是以前没有的事,以前,他再怎么玩,晚上9时之前都会回家的。而且,他一回家就将手机调成振动。我翻开手机一看,上面有很多短信,全是“我爱你,不能失去你”之类的话。力伟见我不高兴,忙说他正在处理这件事,让我放心,他绝对不会离开这个家。我点了点头,心里却有一种预感,觉得这件事不会那么简单。

  6月3日,力伟一脸沮丧地回到家,告诉我李亦玲逼他离婚,他说这次问题很严重,如果他不离婚,李亦玲就会去死。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我找到李亦玲,对她说了力伟的很多缺点,还将力伟以前有很多情人的事告诉了她,劝诫她,力伟对她不是真心的,让她放手。没想到她说:“既然他有这么多缺点,你还要他干吗,不如将他让给我!”

  这些天,她天天晚上给力伟打电话,让力伟过去陪她。如果不过去,她就不停地打电话,说她不想活了,她要跳江。我们被她逼得没办法,只好让力伟去安抚她。我被她闹得神经衰弱,天天睡不着觉,要不是每天去打氨基酸,怕早就倒下来了。我的妇科病又犯了,这次很严重,一定要做手术。原本和医生定好7月份做手术的,这样下去,没完没了的,怕也做不成了。

  李亦玲:我不退出,是以为他爱我

  与李亦玲见面那天,骄阳似火。即使到了傍晚,走到街上还是感觉热浪袭人。和李亦玲约好5时30分在中山公园见面,可5时35分了,她还没到。正以为她不来了,手机却响了,一看,是周力伟打来的。他告诉我李亦玲很快就到了,让我等一下,并告诉我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短袖黑色长裙。果然,十分钟后,李亦玲出现在我面前。

  让我吃惊的是,李亦玲和刘明霞竟有几分相像,不同的是,李亦玲要年轻、漂亮许多。

  因为天热,我们找了家有空调的快餐厅聊天。可能是因为气氛很融洽的关系,当我提到周力伟时,她说:“他就在你背后,我把他叫过来好不好。”她招了招手,周力伟出现了。虽然和他在电话里交谈了几次,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本人,让我有些意外的是,他很腼腆,甚至有些害羞,即使在劝李亦玲回到丈夫身边时,也是不温不火,脸上笑眯眯的,让人琢磨不透。当我和李亦玲谈心时,他又识趣地走开了。

  我认识力伟好几年了,但真正开始交往是在去年秋天。其实我在厂里并不算特别漂亮的女孩,而且也不爱说话。但不知为什么,和他在一起时,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也喜欢和我聊天,可以说,他家的事情我都知道。

  力伟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责任感和能力,这些正是我老公身上没有的。可能从你们的角度来看,觉得我这个第三者很可恶,但我也不想这样,我的婚姻也很不幸啊!

  我21岁就嫁给了现在的老公,结婚前他对我百依百顺,一结婚,他就变脸了,不仅不拿钱回家,一不高兴还对我拳打脚踢的。为了孩子,这一切我都忍了,我也从不和别人说这些事,直到遇见力伟。服装厂里绝大多数都是女人,屈指可数的几个男人都被大家当宝贝似地捧着,条件再差的男人都有女孩追,何况像他这样性格温和,细心体贴,工资又是一般员工好几倍的人。

  刚和他交往时,我从没想过离婚和他在一起,我只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在他那里,我像一个饥饿了很久的孩子,贪婪地吸取着我老公不能给我的温情和呵护。我很满足我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我的婚姻没什么好留恋的,但孩子却是我的心头肉。我老公家三代单传,孩子是他们全家的命根。如果我离婚,他们是绝不会让我得到孩子的。如果真要为了和力伟的感情,放弃我的孩子,从内心来说,我是舍不得的。

  但今年5月1日,一个打给我老公的电话让我不舍都不行了。

  厂里有一个女孩平日和我关系不错,她人长得很漂亮,但运气不怎么好,她虽然有个男朋友,但那个人很小气,从不舍得为她花钱,有时出去玩还用她的钱。怪只怪我不该让她知道力伟和我的关系,她知道后非常嫉妒我找了一个又有能力,又疼我的情人。5月1日,她居然给我丈夫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了他我和力伟的关系。我老公知道后,痛打了我一顿后,还将我的衣服全收拾在一个大箱子里,将我赶出了家门。家是回不去了,我只好在外面租了间房。

  一个人住在外面很凄苦,我自然对力伟的要求多了,希望他能天天陪我,虽然我知道这不太可能。我只想他能尽量多陪陪我,没想过让他离婚。但见到他的妻子后,我下定了争夺他的决心。那天,他的妻子说了很多关于他的坏话,这让我觉得她并不爱她。既然她认为力伟那么不好,为什么不让给我?更让我气愤的是,她还说了很多侮辱我的话,她说我只不过是力伟玩过的众多女人中的一个。我相信力伟心里有我,他说过要照顾我,不会让我受苦,他和他老婆之间只有感情,没有爱情。他真正爱的是我,如果他们没有孩子,他一定会离婚,和我在一起。如果他心里没有我,我也不会厚着脸皮要死要活地和他在一起,我知道他在乎我,他不会让我去死的。

  可和你谈过之后,我发现他以前说的话并不是真的,你放心,他要是心里没我,我也不会死缠着他。跟你说句实话,我之前说要去跳江,都是吓唬他的,我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有多在乎我,我儿子才5岁,我怎么会去死呢!我也不会听他的话,重新回到我老公身边。他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和老公重新和好,即使我老公原谅我,我也无法面对他的家人。下个月,我就会换一家单位,远离他。

  周力伟:若能重来,希望我们都能回到原点

  我和李亦玲是好几年的朋友了。她比较成熟内敛,不像别的女孩一样疯疯癫癫的,因此,我有什么心事都喜欢和她说,这让她和那些与我交往的年轻女孩有所不同。渐渐地,我和她从工作谈到私生活。我觉得男女之间是很难维持单纯的友谊的,已婚男女更是如此,时间长了,我和她的关系就有点不清不楚了。

  我问他李亦玲最吸引他的是什么,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漂亮!”

  起初,我并没觉得我们这样有什么问题,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存在谁欺骗谁的问题。可今年5月,她因为我被丈夫赶出家门,这让我觉得既愧疚,又恐慌。以前在一起开玩笑时,难免会对她说些相见恨晚,如果她没结婚我一定娶她之类的话,没想到她都当真了。她从家里搬出来后,每天都希望我陪她。刚开始,考虑到事情是因我而起的,我很迁就她,但她又步步相逼让我离婚。我老婆又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地方,我怎么可能离婚呢!可她动不动就寻死觅活的,我又不忍心,怕她哪天真的想不开。她一闹,我只能去陪她。她这样做让我很烦,但她毕竟因为我有家归不得,不管她我又不忍心。每次看到她,一些伤害她的话我又说不出口了。

  现在,我只希望她能回家,和她老公重归于好,其实她老公找过她几次,让她回去,可她偏偏不肯回家。

世间奇花秀 典雅金饰 我没有绯闻

  · 轻信甜言 约会网友被强奸 · 那件粉色胸衣毁了我前程……
  · 时尚把男人雕刻成了艺术品 · 调侃:现代人俗气表现十六种
  · 实录 姐夫淫爪毁了我一生 · 实录:他怎能利用我的善良
  · OL故事:1000元的品质生活 · 敏感男人的内心世界(图)
  · 测试:从细节看他爱你有多深 · 男人“难言之隐”何其多
  · 动人爱情:她陪我走出“炼狱” · 实录:爱情失去无法再追回
  · 职场红楼:找一个“带头大哥” · 实录:读懂爱时我已无力去爱
  · 故事:我有个守不住的漂亮老婆 · 新潮流主义 视觉新体验
  · 女星支招:劲喝汤水最进补 · 组图:双E演绎戏剧复古回归
  · 男人出轨 麻烦大了(图) · 舒淇走秀 追求者跪地献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