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吐鲁番地委行署四十万元重奖和扶助高考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14:46 新浪伊人风采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吐鲁番地委行署四十万元重奖和扶助高考优秀生
吐鲁番地委书记宋爱荣郑重承诺:决不让一个考上大学的考生上不起学

  奖励扶助优秀高考优秀生,这在吐鲁番是史无前例的,9月2日,参加今年高考的58名优秀考生就享受了39.5万元的奖励与扶助。

  地委行署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吐
”战略,在全社会形成大力培养人才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9月2日下午,行署礼堂气氛热烈,地区高考优秀生奖励扶困助学大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始,行署专员阿不拉·卡斯木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宣读了《地委、行署关于对2002年普通高考成绩优秀的刘二晓、卡哈尔·艾力等58名学生进行奖励和扶助的决定》。自治区教育厅也派人亲临会场,对吐鲁番此举表示称赞和感谢。之后,58名高考优秀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地区领导宋爱荣、阿不拉·卡斯木、孙昌华、克然木·依不拉音、阿不拉·玉素甫、石慧琼、赛买提·艾沙、刘颂东、买买提·肉孜、黄志忠的手中接过了1万元和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奖励。考生代表刘二晓代表所有受表彰的考生向关心、爱护、帮助他们的地委、行署和各级领导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和万分感激之情。他表示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报效吐鲁番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家长米吉提·阿不力木在会上倡导每一个人少吸一盒、少喝一瓶酒、少用一盒化妆品,用自己的爱心扶助鼓励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最后,58名高考优秀生向全地区各族中小学生发生了倡议。倡议大家不畏艰难,勤奋进取,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勇攀科学高峰,在全地区形成爱学习、勤学习、会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争做积极向上的排头兵,做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小学生。

  地委书记宋爱荣代表地委、行署以及全地区56万各族群众向此次受奖励的大学生和家长表示祝贺,向为这些学生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育战线的教职工表示真挚的谢意,并向自治区教育厅多年来对吐鲁番教育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宋爱荣在会上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几年来,我地区大力实施了“科教兴吐”战略,特别是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的决定》以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社会已形成了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教育事业已走在了全疆的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我们的教育水平与外地的差距,目前,地委行署把教育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科教兴吐”的高度出发,用“三代表”的重要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切实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创造条件。

  宋爱荣指出,扶贫帮困,人人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目前,由于社会改革等因素,社会上出现了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近几年,地区实施了“三条保障线”等多种保障措施,使困难群体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但是目前全地区仍有1万名学生生活在贫困家庭,这就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关心和扶助贫困大学生,就是关心教育,培养人才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扶助贫困大学生,地委行署也保证不让每一位考上本科院校的贫困考生辍学。

  宋爱荣希望每一位考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全社会的关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成为祖国的人才,用自己的才智改变吐鲁番的面貌。

  宋爱荣指出,十六大即将召开,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当前的工作,认真学习江总书记“5·31”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奋发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十六大献礼。

  (邢良德)(摄影:刘健)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吐鲁番地委书记在地区扶困助学大会上的讲话 (2002/09/04/ 14:38)
重树形象 让丝路明珠焕发光彩 (2002/09/03/ 11:28)
吐鲁番点燃了丝路复兴的火炬 (2002/09/03/ 11:27)
把丝路旅游蛋糕做大 (2002/09/03/ 11:25)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