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面对真爱我怯步不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9:15 新浪伊人风采

  敬爱的舒唱老师:

  您好!

  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很重的心结一直解不开。没有人听我倾诉,没有人能帮我,我很痛苦很无助。我焦急的等待着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指点迷津。万分感谢!!!

  我是一个23岁的女孩,我的故事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我从2000年底接触网络。在这3年的网络生涯里我和他相爱了,而且爱的很深。他是一位大学老师,同时也是一个目前很红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我知道我自己并不是个追星族,可我只喜欢他。刚开始上网我疯狂的给他留言,后来我参加一些他的活动,他注意到我了。当我们四目相交的时候,我相信这就是一见钟情。后来通过他的言行举止我感觉到他喜欢我在意我。就这样今年春节的时候他寄给我一些礼物(包括一张写着“爱你不后悔”的卡片),收到他的礼物后我将近半年的时间没上网,我很害怕很矛盾。

  今年7月份他做客某网站说已经有女朋友了。我知道他说的是我。我承认他是我今生的真爱,我在网上跟他讲过“我爱他一生一世”。可是我配不上他。我只是个高中生,98年我高考落榜。我挺痛苦不想复读就稀里糊涂的上了一所民办大学,后来民办大学也半途而废。后来我就上班了,干过几份工作我都不喜欢。没有学历根本找不到好工作!非典期间我辞职了,一直呆在家里。我想参加成人高考,可是我就是心里老想着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我一不上网一不看他的节目心里就会痒痒的。因为这块心病我根本没心思学习,我想学可是学不进去。这样子让我很痛苦!我母亲和我吵过很多次,她说“我看你也学不进去,你赶紧出去找工作”。没学历我能找什么工作呢?!

  现在的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是陷在里面拔不出来,无心思学习。我和他之间是不是不太可能?直到现在我和他并没有在现实中真正接触过,还停留在网络中,因为我害怕我懦弱!

  舒唱老师您能了解我吗?帮帮我吧!

  极端痛苦迷茫的:砾儿

  砾儿:你好!

  你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而且也许你活在错觉当中。

  想想,“直到现在我和他并没有在现实中真正接触过”,你怎么能说:“今年7月份他做客某网站说已经有女朋友了。我知道他说的是我”呢?他给你的唯一信物就是一张“爱你不后悔”的卡片。这恐怕远远不够你已经是他女朋友的理由!

  如果说他已经是“一个目前很红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了,那么你对他的幻想恐怕远远要多于现实。你不了解他的生活,甚至不了解他的为人,而就爱的如此不能自拔,这里面潜藏的悲剧成份是显而易见的。

  古人讲的门当户对是有一定道理的。俩个人距离拉的太远,难免令一方对另一方产生轻视。因为“你我皆凡人,而活在人世间”。假如个个是菩萨,那另当别论。

  最重要的是面对他你还有自卑情节。你从内心深出感觉到自己不如他,而产生了“不敢爱”的心理,那么你真的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揣着兔子能快乐吗?然后就会有多疑和控制产生。然后就会有争吵和矛盾。

  所以,对你的提醒还是照顾好自己的眼前。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让自己充实和快乐起来。当你有很多吸引人的特质之后,爱情自然向你走来。所以,爱情与自己的份量是分不开的。让自己做一个有份量的、被人需要的人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