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他是我的“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13:2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女士:您好!

  我带着一种很压抑的心情给您写信。请您能理解我言语间的不当措辞。

  和先生结婚5年了,近俩年的情况我无论怎么自我调节都无法逾越那种不快乐的鸿沟。他是一个爱幻想的人,给我感觉喜欢画饼充饥。把每一个明天都描述的无比美好,但就是从来都不见结果。做生意,想的天翻覆,陪的却一塌糊涂。学外语,买了几千块的书籍和随身听,到现在连第一册也没学完。喜欢摄影,买了近三万快的摄影器材,至今一张图片也没发表过。厚厚的一层尘土布满了整个摄影包。我内心涌起的感觉只有俩个字:没用。自卑、怯懦、无意志力……

  您说过爱是施与受的平衡。这话离我们很远。我很想离开他,但我知道有一定的困难,因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我知道我必须要离开他。而且是连跟拔的那种。怎样从您那里得到进一步的指导和勇气呢?在此先言谢,请相信我在焦虑总所伴随的真诚!

  阿町

  阿町:你好!

  一个人离不开另一个人一定是有原因的。或者是自己不能面对随即而来的孤独,或者是对方的吸引力依然在,被暂时的矛盾和愤怒给淹没的看不见了。

  能感受到你此刻的情绪多于理智,但你知道吗,过度的情绪会把让我们看不到“真相”的。我想,你现在活在一相情愿的感受中,而不是原本状态里。试问,在你叙述了他这么多的缺点中,他真的就没有优点吗?他最初是怎么吸引你的呢?他曾经令你动心的东西哪里去了呢?你真的没有夸大他的缺点而忽略他的长处吗?

  最重要的是当你的心绪平稳的时候,你才能逐渐看清楚一些东西,才能回答以上的这些问题。而此刻,你没有能力面对问题,你只能面对自己的愤怒情绪。当一种恶性情绪出现的时候,是在提醒我们要面对一个问题了。而你显然在这种恶性情绪里沉湎好久了,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于是,随着愤怒的累积,你就会越发的感觉到自己能力的退化。因为,恶性情绪是一种内心的冲突,它会消耗人的能量而令人倍感无力。

  习惯性的恶性情绪通常和过往未解决的问题而在心里形成的堵塞有关。当面对现在的或以往的问题想清楚、想明白了之后,这种恶性情绪就会弱下来,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随之浮出水面。所以,不良情绪的出现,只能提醒问题的存在,几乎无助于解决问题。

  因此,提醒你先处理情绪,再解决问题。而在情绪如此壮怀激烈的情况下,你无法看到真情实景。所以,你对你爱人的评价也许有失客观。一个人真的面目可憎到这种地步是不存在留恋的。处理情绪有很多方法,对于你的建议是去打打台拳道或激烈些的运动做一些宣泄,然后再重新回过头来看问题吧!

  看到你的文笔,就知道你是一个有能力处理好自己事情的人。真的,请珍惜自己!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