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如何挽回丈夫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1:5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你好!

  我真诚地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挽救我的婚姻。

  我是一名公司行政管理人员,35岁,老公是政府一领导,35岁。我们是早恋,彼此又都是初恋,相识至今已20年,结婚10年来感情非常好,生育有一儿子,9岁。我们一家人非常恩爱,丈夫对我也是宠爱有加,我事业也很顺利,家庭经济收入也不错,我真的感到很甜蜜和幸福,有时甚至认为上帝对我太偏爱了。但是我太不知道珍惜这一切了,在我的破坏下,一个多月来,我们家笼罩在痛苦之中,似乎一切都要灰飞烟灭了……因为我作出了背叛丈夫和家庭的事情,丈夫现在不肯原谅我坚决要跟我离婚,我们都很痛苦。我现在想得到您的指教,如何才能够保住我的婚姻和家庭。

  是这样的,我以前的一个学生,小我8岁,一直很爱我,从16岁开始暗恋我很多年。5年前,他对我表白了,我是根本没有动心的,我认为他那么小,是不可能的,何况我丈夫那么爱我,然而他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对我老是不死心,对我也的确很关心和照顾,我老公工作很忙,我时常为他不能在家陪我而伤心、寂寞,有时忍不住要他陪我聊聊天,也许是出于一种虚荣,喜欢听他对我说好听的话,终于在一次,我糊涂地与他发生了两性关系,接下来我感到屈辱和后悔,很长时间没有理他,感觉非常恶心。可是一年后,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几次,每一次后我都自责,觉得自己是家庭的罪人。

  在两年前,我下决心与他仅保持一般朋友关系,并且相信自己不会再做这种傻事了,就在我回归家庭,逐渐淡忘那些事情后,一个月前,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我丈夫知道了我与他一起聊天的事情,在他的追问下,我向他坦白了与那个人的一次出轨行为(仅坦白了一次),从那时起,我们家庭就失去了快乐,我企求丈夫的原谅,要他原谅我的无知和不懂事,他也相信和清楚,除了他外,我没有爱过其他人,对那个学生,我一点也没有爱情,只是偶尔的喜欢罢了,我的感情是绝对没有出轨的,尽管如此,丈夫好象还是不肯原谅我……,现在我们分居40多天了,我真的觉得好难受,再这样下去,我的婚姻也许真的就完蛋了,想到这些,我心里非常难受,所以,我要作出一切努力来挽救,在网上看到您的信箱,我毫不犹豫给您写信,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我有几点想法不知道行不行,希望能及时得到您的答复:我只给他说了我的一次出轨,我是不诚实的,但我又不敢老实说,怕他知道后更加怨恨我,我会失去一切希望,我这样做合适吗?或者还是告诉他呢?另外,我想给他说那一次的经过,因为我的学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那一次非常草率和不成功,我可不可以给他说一说具体的过程?另外,我丈夫不知道他爱我的事情,一直以为是我去勾引他的,其实不是,是他主动的。我把这些讲出来,会有怎样的结果,效果会更坏还是好一些,我想听听您的意见,或者您能给我什么好的建议?还有我丈夫骨子里非常传统,现在在社会上有一些名气,很好面子,也很有家庭责任感,我是真的爱他的,舍不得离开他,现在为了我的家庭不破裂,我甚至想让我断一只手我也愿意,我们的过去太美好,在同学、同事眼里我是最幸福的人,不知道一切还会不会再续……

  舒唱老师,我罗嗦了这么多,不好意思,请您理解我。急盼回音。

  一个苦恼的人:雯丽

  雯丽:你好!

  也许,此刻你静默的力量大于你行动的力量。

  也许你的先生会选择离婚也许不会。那要看在他的容忍度和包容度。不过大部分男人在这方面是很脆弱的。属于死穴,却被你打中了。

  在这里,我想提醒你的是,所有事情的发生都不会是偶然的。如果你就是属于那种耐不住寂寞的人,可你先生的工作又不可能陪你太多,那他就会想,你还会和别的男人有第二次、第三次……所以,他又怎么能对你放心呢?最怕的是,他已经不再相信你的诺言。你自己也在说:“接下来我感到屈辱和后悔,很长时间没有理他,感觉非常恶心。可是一年后,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几次,每一次后我都自责,觉得自己是家庭的罪人。”

  还有就是,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须是自己去承当后果,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没有逃避的可能。你也同样。所以,你要想好做最坏的打算,承担最不想承担的后果。

  你说:“要他原谅我的无知和不懂事。”如果你真的属于无知和不懂事,那么他也许可以原谅你,但不会再爱你。你这样讲话有点像是小女孩的心态,出了错,马上找个谁都可以用的理由来搪塞。这种自我娇惯对成长没有一点好处。还是对自己再对一些深究吧!不管他原不原谅你,这样对你自己是有好处的。你们的结果,百分之九十九抓在你先生的手里。要看你们以往的情分有多深了。所以——

  1、不要再多说什么了,尤其你和学生之间的细节。只会加重你先生对你的厌烦和痛恨。

  2、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此事。

  3、默默地做对孩子和先生有利的事情。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