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当你的事业超越丈夫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08 新浪伊人风采

  尊敬的舒唱老师:

  您好!

  今天看到您的聊天室和心理咨询,我有一种找到指引的感觉,看到您解决了那么多人的烦恼,我对您很是崇敬!

  今年初,我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一个远房亲戚结了婚。以前,小的时候,他常常在我的生活中充当一个保护伞的角色。我们在恋爱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从小就在保护我,以后会保护我一辈子。婚后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他跟我到了我的家乡。我是一名大学教师,而他也利用我的专业做起了生意。一段时间以后,生意有了起色,在一切一帆风顺的时候,我们的感情似乎有了隔阂。

  先是他喜欢和他的朋友经常在一起喝的烂醉,喝完以后就说胡话,对我发泄他的不满。他认为这个生意是利用了我的专业,做好了也是我的事业,不是他的。我经常试着和他沟通,但收效甚微。因为旁人常常在他面前夸我能干,让他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后来发展到只要有人夸奖我他就很不愉快,甚至和我吵架。我先是容忍,后来严重了也试图沟通,但没有多大的效果。到现在,他动不动就说“我在你面前没有地位了”,“我是上门女婿,没有地位。”等等的话,我再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他还动不动就走了。日子久了,我很失望,当初那个通情达理的丈夫怎么不见了。我甚至怀疑他爱我吗?他的不良习惯我一一容忍,而他怎么变的如此计较呢?随着我事业的日渐成功,他的这种情绪会愈演愈烈吗?

  舒唱老师,我现在很迷茫,您能指引我吗?我该怎样去改变我丈夫的情绪?我的婚姻还会幸福吗?中国女性的事业永远不能超越男性吗?或者说不容许超越男性吗?!

  小蓉

  小蓉:你好!

  谢谢你的夸赞和鼓励。有了网友如此的理解与支持,作为俗人的我干劲会更大的!

  夫妻之间其实是一种平衡关系,是“你在这点强,我在这点弱,而你在这点弱,我在这点强”——一种互补、支持、学习的关系。

  一万个男人会有会有一万个男人囔囔着:事业对于男人很重要!有五千个男人用自己的意志力去身体力行!有五百个男人缘遇天时、地利、人和而成功!当然大部分男人只有活在感叹中。聪明的男人掉转方向试着安分守己等待机会,笨一点男人的一试再试、一摔再摔直到没有爬起来的力气——硬拼是不可以的!所谓顺势才能四两搏千斤。

  所以,男人的不平衡来自于事业上多,来自于两性关系的少。而女人的不平衡来自于两性关系的多,来自于事业上的少。

  于是,男人如果有自卑通常容易反应在事业上,女人如果有自卑则容易反应在感情上。

  你所面对的男人也许就是这种情形。我的建议是——

  1、告诉你的先生他对你而言的重要性,重要在哪里?在哪方面你感觉十分需要他。

  2、问他你需要做些什么?如果你觉着要求合理当然要满足他。

  3、经常鼓励他,而不要轻易否定他、贬低他。

  4、在这里我有一点担心的是,你说他经常喝的烂醉如泥。有这种“瘾症”是很危险的。因为他将严重的失去自我控制能力,而活在一种为所欲为之中。如果是这样的话,将是你做选择的时候了。一方的严重失控是婚姻的杀手!

  事业上的成功证明了你的智商。婚姻中的问题考验的是你的情商。让自己接受并试着提高自己的情商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网址:www.yingyongxinli.com)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