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要不要给孩子换个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3:5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我嫁给他的时候,是为了结束一段与有妇之夫的恋情。

  结婚以后,因为他的职业关系,他不常在家,两人道也相安无事。自始至终,我不烦他,但也谈不上爱他。后来,有了一个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我发现他的存在好像有些多余。

  我很想再嫁一次,嫁个有钱人,好让我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为此,给孩子断了奶后,我努力恢复身材,现在我的身材比大多数女孩子还要好。我想我已经有条件再嫁一次了。让我犹豫的是,如果我真的弄到一个有钱人,孩子会不会快乐呢?也许他更希望和他的亲爸在一起呢?孩子现在只有1岁,我可以代他做决定,但是,我的决定宝宝喜欢吗?

  盼望您的指导。

  晴青

  晴青:你好!

  你对爱情的婚姻的理解似乎太简单了。于是伴随着轻率。

  身材好就是再嫁的唯一条件吗?答案是:NO!一个女人在有了宝宝后感到兴奋乃至把精力暂时的全部放在这方面,也是正常的。但是不可以太沉寝的太久。要适度的转移注意力到先生这边来。此外也要试着让先生一起参与这种喜悦,要培养他在照顾宝宝中产生喜悦。这样,才会有和谐与共鸣而言。此外还能减轻负担。

  你目前的情形是:“我发现他的存在好像有些多余”。这种心态首先表明你们的感情不够深厚。不过也许是暂时的。原因是对于宝宝的需要掩盖了对于先生的需要。过一段时间,你的想法和感受会改变的。找一个有钱人而另嫁他人的想法有些天真。很可能给孩子带来的是伤害而不是好处。

  把心收回来,放在在孩子和先生身上。在孩子8岁以前心理上的关照至关重要,稍不小心,后遗症多多。大多数心态上有困惑的人和8岁以前的经历密切相关。你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心理上不健康。做到这一点需要你和先生有一个健康的关系,这种关系就是影响孩子能否健康的直接原因。到书店买一些与孩子年龄有关的心理书籍看,再买一些调整夫妻关系的书看。然后开始去做!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网址:www.yingyongxinli.com)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