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被天使偷窥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1:21 新浪伊人风采

  文/星晴百合(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当天边露出第一缕粉色朝霞时,我从睡梦中醒来,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在松软的云端翻了个身,又梳理了一下乌黑柔顺的长发和翅膀上雪白的羽毛,然后纵身向高空飞去,准备着新一天的工作。

  我是一个天使,我工作的地方叫天堂。我的职责就是和其它天使一起守护着人间的悲欢离合,男欢女爱,给每一个来到天堂的新成员引路,指给他们该去的地方。这个工作很无聊,只要三四个天使就足以应付的过来,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躲进舒适的云层,从我的水晶球中观赏人间发生的一切喜怒哀乐,每当这时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今天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平息了一场战争,又及时降雨扑灭了某处发生的森林大火。随后我在空中盘旋着飞舞了几圈,确认暂时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便抖抖羽毛调头飞回云端,将宽大的翅膀在身后收拢,又一次捧起心爱的水晶球晃啊晃,希望发现点什么新鲜玩意。

  忽然,一处绿荫葱翠的湖边吸引了我,湖边有塔,有石凳和整齐的草坪。肯定不是公园,因为我感受不到任何世俗的污秽空气。有几个抱着书的年轻人从湖边经过,生动的脸上写着自信和骄傲。这里可能就是人间的“大学校园”。我好奇的从水晶球中探望着,惊讶于这世上还有如此一片单纯的净土。这时,他和她出现了。

  从水晶球里看,他是个高大的男孩,有着俊朗的外貌和宽厚的微笑,而她婷婷玉立,清秀脱俗,就像天堂的湖水上盛开的金色睡莲。我之所以注意到他们,是因为他们是我在人类中发现气质最接近天使的,有句话怎么说的“不食人间烟火。”我看到他们两个手牵着手在校园里的林荫路上散步,他给他讲笑话,她甜蜜地笑弯了腰。随后,我又看到他们一起经历时间:他用打工挣来的钱给她买了最喜欢的裙子;她连熬了几个晚上终于在第一场雪前为他织好了漂亮的围巾;在郊外撒满夕阳的公路上,她坐在单车后面,头轻轻依靠在他的背上,他们一起欢笑,一起唱歌;我还看见在一次争吵后,他们在大雨中紧紧拥抱……

  我从来都不懂什么是爱,对人间的恩恩怨怨我只抱着工作的眼光去看待。但是,不知为什么,这两个年轻人之间纯真的感情却深深打动了我。我第一次羡慕起人类的生活。天堂虽好,但我却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孤独。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要在水晶球前看看他和她发生的故事,那真是一种纯美的享受。天上一日,地上千年。当我第三次托起水晶球找到他们两个的身影时,却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校园,依然年轻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疲惫的气质。他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领带纹丝不乱,她穿着剪裁合体的职业装,出入气派的写字楼。他们都告别了学生时代,但依然在一起,只是两人之间不再有让我心动的亲密无间,更多是一种平淡和习惯。我发现他们争吵的次数与日俱增,他埋怨她不如以前温柔体贴,她怪他只顾工作冷落了自己。这种争执让我紧张,但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终于有一天,我看见在这个城市的广场上,他们各自转身,向着相反的方向渐渐远离,她的脸上挂满了泪水。

  我不明白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难道曾经的海誓山盟这么不堪一击么?在白衣飘飘的校园时代,两人牵手在湖边散步对于我来说还是前天发生的事,怎么转眼之间一切都灰飞烟灭了呢?我不希望这样,我决定帮助他们。由于我只是个小小的天使,我没有足够的能力让两颗已经分开的心重新回到一起。但是,我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我可以让他们二人对调角色,让彼此生活在对方的生活中,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于是,我对着水晶球,闭上眼睛,悄悄施了一个小法术……第二天,我偷笑着看到二人发现自己的变化时惊讶的样子,但他们似乎很快就习惯了。我让两个人的外形完全对换,不过心里还是清楚的。她穿上他的西装,坐在他的办公室里打开电脑,发现电脑桌面和屏保竟然是她的照片;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她疲惫不堪的回到他的家,想抽烟却找不到烟灰缸,才猛然想起他早已经为她而戒烟了。床头柜上放着两人的合影,抽屉里全是她爱听的CD和影碟,恍然间,她就流下了眼泪……

  而他那边呢,白天以一副白领丽人的形象出现在办公室,面对客户的刁难和老板的苛刻,还有同事间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他开始明白她一直承受着多大的压力,他开始责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的安慰她照顾她。下班回到她的住处,在换衣服时竟然在衣柜里发现了他当年为她买的连衣裙,尽管已经很旧了,尽管这些年她再也没有穿过,但她依然像珍藏宝贝一样把它珍藏着。他捧着连衣裙,陷入深深的回忆中……

  我通过水晶球看着这一切,原来走进一个人的心里其实很简单,只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相互理解相互体谅,一切终将云开雾散。在爱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也许就是宽容和理解吧。我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大功已告成,是让他们重新调换回来的时候了。

  几天后,我又拿出水晶球,一下就看到了那个城市。现在人间应该已经过了50年,时值黄昏,整个城市被夕阳余辉轻柔的包围着。在广场的花坛边,一对苍老的身影正缓缓前行。是他和她!尽管两人都已经白发苍苍,但从布满皱纹的脸上依稀能辨认出当年风华正茂的影子。他像从前那样拉着她的手,她从衣袋中掏出手帕为他擦汗,两人并不多说什么,只是在偶尔对视的时候还流露出对彼此深深的依恋。

  我开心的拍拍翅膀,轻盈地在空中飞了一个漂亮的弧线,随后振翅飞向天堂的方向飞去。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