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0:42 北京青年报

  女儿谈恋爱,爸爸总是第一个失恋者,因为他们爱的是同一个女孩。他所爱的女孩又爱上了别人。“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电话的那头儿沉默了一会儿,声音里透着很勉强的轻松,老爸对我说道:“老爸连续三天没睡着……”

  咣当,我一惊!

  电话里的声音又接着说,“那时听到你有朋友的消息。”老爸直到现在还一直顽固地称我的男朋友为“你的朋友”。

  我的心痛了一下,眼眶打湿了,但是我还是竭力保持正常的声音。我知道自己要是让爸爸听出自己的难受,他又要反过来安慰我了。

  当老爸的,心苦,当女儿,也辛苦。

  “老爸,你是不是舍不得我了呀?”我想调节一下气氛。

  反而引来老爸很不专业的笑声,“哈哈,才不是。我是感慨自己变老了。”

  这次轮到老爸辛苦,女儿心苦了。

  又一次感受到爸爸轻描淡写的“事后报道”。他总是要等事情变淡了,才会蜻蜓点水向别人简单透露一下事情的过程。从来都是这样!

  老爸就是失恋了,我也要顽固地这么认为。

  老爸绝对不是老土到不准女儿谈恋爱。他可是曾经被我们宿舍评为“最为时髦的老爸”。老爸使用QQ的频率不在我之下,每天还给我和老弟发E-MAIL和短信。每每室友都要引用老爸这个案例,来教训自己“顽固不化”的老爸老妈。

  所以完全可以排除老爸是老古董这个因素。

  不管跟老爸用任何形式聊天,男友总是处在“真空状态”,几乎都不涉及这个话题。每次晚回来没接到老爸抽查的电话,总要被老爸误认为出去happy了。倒是委屈了有时候自习晚归的女儿。

  偶尔实在不得已被提起,总是被老爸以“你的那个朋友”代之。有次装傻,结果老爸还是不紧不慢地说,QQ上头像跟你一样昵称是XX的那个人啊。晕……当初是我先斩后奏,知道老爸的QQ密码,强行把“那个朋友”加入他的好友里。

  结果老爸从来都是“不阴不阳”地跟“那个朋友”聊天发短信,搞得对方诚惶诚恐,生怕不小心得罪了。

  老爸其实很矛盾,根据线人老妈提供的情报,听到“那个朋友”为胃肠炎的女儿守了一夜,电话那头儿,老爸很平静,一点意见都不发表,让我失望了老半天。后来老妈泄密说,老爸实实在在地感慨了半天。

   咳,老爸就是“失恋”了。

  其实天底下的老爸都是一个样。

  女儿谈恋爱,爸爸总是第一个失恋者,因为他们爱的是同一个女孩。他所爱的女孩又爱上了别人。“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男朋友的爱也许是真心的也许是自认为的,很多人都是因为谈恋爱而谈恋爱,但是爸爸对女儿的爱却是不容置疑的爱。不用甜言蜜语,不用山盟海誓,女儿就是老爸心中最重要的人。没有花言巧语,没有鲜花浪漫,只有一个爱。

  女儿谈恋爱,爸爸总是最称职的失恋者,感觉复杂交错,绝不亚于那些所谓的失恋者。

  女儿谈恋爱,爸爸又是最矛盾的失恋者,因为他又必须开心,女儿长大了,能不开心吗?女儿有人照顾能不开心吗?时不时地还要劝劝她,不要耍脾气,多多体贴对方,不要欠感情债。

  女儿谈恋爱,爸爸总是最后的等待者。没几个女孩,有这样的自信,那些被你拒绝的男孩子们会痴痴地等待你一辈子。可是老爸可以。

  天底下谈恋爱的女孩们,可曾想过,老爸也曾经因你而失恋。(文/蝎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