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无性的感情我还要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18:45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看了你的有关文章,很想和你聊聊。我跟前夫曾经一起创业,挣下百万家产,而且非常相爱,两人长的都挺漂亮,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我们上班各负其责,下班后尽情玩耍。一直让很多人羡慕。可在事业发展到比较顺利的时候,他开始有点膨胀了,有了一个新的爱好,喝酒,越喝越厉害,我们在离婚前三年就没有性生活了,我们身体都非常健美。我不得其解,以为是太累,经过调查,也没其他女人,问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总是很委屈说我冤枉他,但也不愿去检查,在这期间,我痛苦万分,但为了公司的发展,我把这事憋在了肚里。性格变的越来越烦躁,后来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快疯了,试图以提离婚逼他就医,好好检查一下,他终于觉得问题严重了,和心理医生聊天的时候还一再哀求医生做我工作,说他非常爱我,说实在的,除了性,他真是挺宠爱我的。

  在我快崩溃的时候,一个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位做房地产的朱老板,他很有钱,也很大方,个高,长的当然不如我英俊的老公,他对我一见钟情,外表时尚骨子里传统的我一开始对这种感情根本不屑一顾,可他非常执着的追了我半年多,让身边所有的朋友来说服我,慢慢的我接受了他的性。因为我非常健康,非常需要男人有力的怀抱来释放我激情的身体……两年时间里,我也没有爱上他,他非常难过。其实除了老公,别的男人我谁也不爱。

  可老公是一个拒绝长大的男人,他越来越没有责任心,越来越贪玩,我气愤的对他狂吼:我不愿和你生活下去了,我们离婚。他惊呆了,他一直很自信,他知道我很爱他。

  终于他同意离婚了,除了一套房子,什么也没给我留下,(其实公司在我们扯皮的时候已经所剩无几了)。

  离婚后,我们过的都很不好,生存的压力和15年感情的破灭在我们心里烙下了深深的伤痕,我们都很难再接受其他的人,他想复婚,可我对他没有信心了。我怕重蹈覆辙。我已经输不起了,但我一直快乐不起来,不知道生活的目标在哪里。

  舒唱老师,能帮我分析一下,是不是我的心态有了很严重的问题或者障碍。

  倩文

  倩文:你好!

  一位台湾的心理学家说过,人的问题比人还要多。

  所以要说心理上的困惑和问题,恐怕每个人都有。只是深浅程度不同,层面也不同而已。了解了这一点,每个人都会对自己宽容许多,对别人也会宽容许多。然后留下心理的空间让自己该释放的释放,该转换的转换,该更新的更新。

  因此,你目前的处境是很多人体验中的,或者是曾经体验过的,以及将会体验到的。还是那句话,情不重不生娑婆。

  所以,过情这一关恐怕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只是,有的人长记性,有一次痛苦就够用了,就明白了自己从中该学的东西。但相当一部分人会跌一次跤,再跌一次跤。直至彻底的明白。这种情形常常落在女人的身上。因为,女人在还没学会自己爱自己的时候,太需要一个男人来爱自己了。而且是恨不得把整个身体的重量斜依在男人的身上,终生都不感觉到累的恐怕是少数呵!

  命运的力量让你身处单身的状态。最重要的是从内心深处接受这种单身的状态,并且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学习独处的好机会。而不是左顾右盼地看着万家灯火发呆和惆怅。乃至敲敲这家的门,打打那家的电话。

  现在,单身的你是学习独处的好时光。当你真的学会了独处并能从中体味到享受的的时候,你将不再那么容易被情爱所伤。因为你已经完全能够把自己支撑的好好的。爱情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大部分或全部。

  我提倡所有的女性都学习独处并享受独处。这是一种让自己快乐也让男人快乐的能力!

  对你的提议——

  1、看海林格的《谁在我家》和清新的《我这是怎么了》。

  2、练瑜珈。刚开始以动为主,以后也要练静功。

  3、打台拳道或其他比较剧烈的运动,以宣泄内心的压抑和痛苦。

  当然,如果你来做咨询还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形有进一步的功课安排。

  再一次提醒你,目前你最需要学习的是独处并享受之。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