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她要与我共享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7:14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您好!

  不知您是否有时间来解答我的疑问,但我真的很需要您的帮助!

  我是一个白领,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我们结婚不到一年)。我老公虽然不是相当帅的那种男人,但很有女人缘。在认识我之前曾经有过几个女朋友。当我刚认识他,刚开始喜欢他的时候,我就知道他的许多过去,我也问过自己,你能不能拴住他的心?但后来我发现,我根本无法选择的爱上了他。

  早在我作他女友之前,老公认了一个干妹,名叫雪,老公很疼爱她。本来我觉得没什么,但后来发现他们之间远没有那么简单。

  我曾经问过雪,你爱我老公吗?她笑了笑,说:是的,我是很爱他,但他并不需要我,他需要的是你,我也不会介入你们的。并警告我,不要太多疑,因为我老公最讨厌女人多疑。那时,我觉得她也许就像一个小妹妹一样,对我也并无威胁。但渐渐的,我发现,我老公对雪的爱远超过了一个哥哥对妹妹应有的爱。他的前女友就是因为无法忍受他与雪之间的“亲密关系”而与他分手的。他也对我承认他对雪的感情远超过了一个干妹。还对我说他们曾经接吻过,也有过一些亲密的接触。

  现在我陪老公在国外工干,雪还在国内。我问过老公,你最想念谁?他没有说他的父母,却说了雪的名字。当时我的心都寒了。

  很快6个月的工干期就要满了,我们就要回国了。老公很激动,每天都念叨着回国的事,可是我知道,他是想念雪,想快点见到雪。我真不知道,他与雪的这种“关系”什么时候可以结束,他们的这种“关系”正常吗?每次我们亲热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与雪是不是也是这么亲热的。老公很爱我,这点我知道,也可以确定,但我不想与雪分割这份爱。

  我想知道我该如何面对雪,面对这个曾经,现在,也许还有将来都将与我“共享”老公的女人。

  Sara

  Sara:你好!

  显然,你的世界已经完全被“雪”给罩住了。没有了原本应留给自己的一份空间。

  这样一来的麻烦是,你将不由的被别人的嬉笑怒骂所控制,失去了自主的能力。

  但凡没有了自主能力,相当于没有了属于你自己的意志力与行动力。那么,在你身上,曾经吸引你先生的那些东西哪里去了呢?

  所以,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想好如何做好自己!做好了自己,属于你的那个磁场才会存在。才会吸引那些你想吸引的人。

  因此,把自己从失去自我控制的状态里拔出身来,可能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

  这样,反过来才能谈面对的问题和实施自己的哪种能力。

  “雪”在你先生的心中已经占据了不小的位置。这种吸引力的存在可能是你的先生所无法控制的。但是重要的是你依然还爱他。而你又不希望有人和你分割这份爱。因此,除了百分之百地做好自己之外,几乎没有别的选择。因为,爱情是一件“攻心为上”的事情。而做好你自己是让他留在你身边的最好方法。

  但是,这并不表明,你就不能没有立场和需要。非常明确地告诉他,你的需要,还可以告诉他你会等。

  这样一来,既表现了你的尊严,又表现了你的爱。

  我很想强调的一点是,在两性关系中,尊严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没有了尊严,就没有人再会尊重你。而尊严常常表现在,你的需要,你的坚持,你的能力以及你尊重他人的能力。

  但愿我说明白了,更希望的是你早已听懂了。

  站着言,何如起来行——做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