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什么样的女人最愁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15:26 新浪伊人风采

  文/芍丹(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相关文章推荐:

  原创:我还能否嫁得出去 

  原创:年近三十,我没嫁 

  女友芳的第N次见面又失败了。

  芳很着急,不只是因为她没有男朋友,而是因为她过了28岁还没有男朋友。其实这种情况在大城市里是司空见惯的。然而,芳是从农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出来的,又在一个中原小城读研,这么大的人还没有男朋友,她和她的家人自然难以接受。

  每次介绍朋友的时候,芳总是说没有什么要求,可往往一次见面她就把对方pass了,理由不外乎身高不到1米75、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家里负担过重之类。次数多了,搞得我们这一大帮朋友、同学都很崩溃,强烈要求芳给出具体标准。芳还是说没有,但见面之后的情形依旧如此。

  一次,一个同学的同学为芳介绍了伟。伟也是我们学校的研究生,高高的个子,长得比较帅,30岁,家境也还可以。见面时,芳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伟的神情却是淡淡的,毕竟芳长得非常一般,而且还稍稍显得有些老相。虽然芳每天晚上不厌其烦地把黄瓜片贴到脸上,每周去做一次美容,但眼角的皱纹还是顽强地显露着。

  刚一落座,芳的老毛病又犯了,开始全面盘查伟的过去和家庭详情,气势很是咄咄逼人,甚至连“年纪这么大为什么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也说出来。我和另一个陪同的女友不断地示意芳,芳却不理不睬。除了简单的回答了芳的部分问题之外,伟很少说话,神情比刚见到芳的时候还要冷淡。

  一顿见面饭就在尴尬的气氛中匆匆忙忙地结束了。

  据介绍人事后说,伟不太愿意这件事。介绍人把芳的优点,诸如善良、能干等等又喋喋不休地夸了N遍,伟有些犹豫,答应再交往交往。两人开始了不太频繁的约会。

  我们原本以为可以歇歇了,谁料想更艰巨的任务落到了我们身上,我们成了芳与伟之间的联络员。因为芳觉得女生就应该矜持一些,虽然她很喜欢伟,但却从来没有主动约过伟,也从来没有主动给他打过电话,甚至连句“我想你”都不曾对他讲过。可是在我们面前,芳却总是一遍一遍诉说着她对伟的感情。

  我们没辙,只好轮流出动,向伟转述芳的心意,让伟多约约芳。我们还不断地提醒芳,让她以紫薇、如萍为榜样,学习如何做一个温柔可爱的小女人,可结果都是对牛弹琴。

  某晚,芳约会之后回来,很生气,说伟以前有过女朋友。我们都劝她,说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这个年龄的人谁没有点过去啊。芳却听不进去。

  从此,这件事成了他们约会的中心话题,伟不胜其烦。再加上他对芳其他一些做法也有意见,便提出分手。芳大哭大闹了几次,有次还是喝醉了在楼里狂呼乱喊。这样做的后果是他们彻底决裂。有次伟打饭回来,远远看见芳,竟掉头仓皇而逃。

  以泪洗面的日子,芳过了很久。起初我们尽量陪着她,劝慰她。然而她的伤心没完没了,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即使是再要好的朋友,我们都有些累,而且和她在一起也太过沉重。

  后来,对有个同学介绍的朋友不满意,芳竟然大发脾气,说那个同学看不起自己,把那样的人都介绍给自己。我们得知此事,很不以为然,也就不再热心张罗芳的事情。

  芳至今还是孤单一人。

  和芳情况相似的并不是一个两个,她们是最愁嫁的一类女人。她们的家庭出身和生活环境,使得她们无法承受做老姑娘的压力。她们的外在条件极为一般,偏偏学历又比较高;她们急不可耐地想要把自己嫁掉,却做出一副矜持甚至冷漠的样子;她们不能清醒地认识自己,却喜欢挑剔苛求别人……这样的女人,会有几个男人想娶呢?

  也许等到她们青春不再的时候,她们才会醒悟到自己年轻时的错误。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你笑得越温柔………
他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