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10: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西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光阴似箭,一晃和海天飞雁走进婚姻的殿堂已经两个多月了,两口子过日子,哪能舌头不碰牙呢,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是正常的,我们两人也总是争吵,有时文攻,有时也发生武斗。毕竟革命的政权建立起来了,执政问题往往要靠武力解决。

  说起来我们争吵的原因,往往可笑,十有八九是海天飞雁沉浸在网上,忘记了在生活中怎样去做一个男人。他对网络的痴迷,简直令人无法置信。往往一下班就坐在电脑前,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一玩就是通宵。男人嘛,谁还没有个爱好?谁还没有个生活空间?可是海天飞雁却陷入网潭不能自拔,生物钟严重紊乱。政府机关每天上午8点钟上班,而那时正是海天飞雁睡的正香的时候。所以,每天上午不能按时上班已是海天飞雁的必修课,单位的领导常常打电话催促他去上班。(政府机关的工作效率为什么低,象海天飞雁这样的混混在里边混吃皇粮,恐怕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吧。唉,可惜了民脂民膏。)。在家里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在网上混。”由于我每天中午下班较晚,所以,我常常在早晨把中午要作的饭洗好,把水加好,告诉海天飞雁中午在家把插线插好。但往往我中午回家,海天飞雁正坐在电脑前鏖战,到厨房一看,煮饭的水漾满灶台,饭已经糊了(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放,无心插柳柳荫浓”。他在电脑中打麻将往往不胡)。更不可思议的是,就是他生病打点滴时,也是轻伤不下火线,用仅闲着的一只手上网。

  为了拯救我的网虫老公,我用尽了种种办法。

  办法之一:温柔法。我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陈述利弊,引导他均衡摆布网络与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力争实现多赢,但是没有疗效。

  办法之二:口蜜腹剑法。在引导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我积极支持他上网,给他买来成条的好烟,每天为他泡上青山绿水或者碧螺春,茶凉的时候为他换上热水,而且为他冲上浓浓的咖啡,加上伴侣和方糖,海天飞雁喝了香茶和咖啡后,果然精神焕发,战斗力大增,连续鏖战了三天三夜。我原本以为通过疲劳战术,让海天飞雁彻底地玩累玩够,哪知弄巧成拙,海天飞雁反而越战越勇,在网络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现在在网上不仅搭上了我的一个先生,而且每天还要搭上香烟、好茶和咖啡。我这个网虫太太,不仅精神上的损失没能挽回,现在又在物质上扩大了损失,唉,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此法没有疗效。

  办法之三:妇人法。《红楼梦》里面的链二奶奶王熙凤不是有一个杀手锏-------一哭、二闹、三上吊吗?不妨拿来一用。反正“不是”是现成的,我随便派他一个不是,就与他大吵大闹,可海天飞雁就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纵然全世界他都可以放弃,就是不肯放弃网上的消息。妇人法对海天飞雁无效。

  办法之四:休克疗法。海天飞雁在书房上网,网线在卧室。有时夜半时分,我便在卧室把网线拔掉。自以为这是源头治理,但堵源并不能截流。此举除了一番争吵后,并无什么收效。

  办法之五:分居法。由于我神经衰弱,每天很难入睡。好不容易睡着了,上完网的海天飞雁或是夜半,或是凌晨,回到卧室,使好容易入睡的我就再也睡不着了。所以我便与他君子协定,每天夜里如果23时之前海天飞雁不下网,就在客厅就寝。

  办法之六:捧杀法。我曾经作过教师,研究过青少年心理学,知道有一些顽皮的孩子爱听赞扬,他们会在赞扬声中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既然所有的办法对于海天飞雁都不奏效,就用教育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办法试一试吧!于是我用电脑制作了精美的卡通字画,象当年红军打土豪,分劣绅的标语一样,贴在家里每一个海天飞雁可以看到的角落

  ——从外面一进屋“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回家”。

  ——卧室里“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就寝”。

  ——客厅里“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小憩”。

  ——餐厅里“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用餐”。

  ——书房里“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上网”。

  ——甚至卫生间里“欢迎福缘堂海天飞雁光临W·C”。

  如今,这办法已经试行了一个星期,海天飞雁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一点变化也没有,不过在网上却成了福缘堂的藏经阁主持。也许这就是我的捧杀法的疗效吧。(只是不知道福缘天赐把这样一个重要岗位交给海天飞雁,将来会不会后悔。)

  看着老公因沉湎网络睡眠不足而日见消瘦的面庞,看着老公熬得象小兔子般红红的双眼,我真是无可奈何。有一次,我看《鲁滨逊漂流记》,我问海天飞雁:“假如你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一个人要在荒岛上呆上10年,只许你带一样东西,你是带电脑呢?还是带老婆?”您猜海天飞雁怎么说?真是绝了!他瞪大了双眼问我:“那个荒岛上有电吗?”

  唉,这样一个网虫老公,让我欢喜让我忧。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时尚芭比 十大美女
 
  男人撒娇的十大关键词 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利用男人”的结果 男人最忌讳的五件事
  让旧情人成为密友 原创:我为丈夫找小姐
  他竟保存着前女友的裸照
  故事:一日三次 一次两片 女人宣言:小心离婚男人!
  感性: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原创:遭遇四个不完美的男人
  调侃:谁是女人下厨的动力 神啊,救救我,我是购物狂(图)
  当非婚孩子来临的时候…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特别策划:你是我的旧情人 女人对自己要够狠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另类观点:当坏女人遇见处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