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优秀女人的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18:3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故事(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当手指用尽力气打完这七个字的时候,我真切地看见原本翠绿丰满的心底抓紧了正吃力摇晃着的仅存的那一片小小黄叶--比窗外南方冬天更凄厉的一种凋零。再无力摩挲自己的心痛,苦笑不已。

  刚刚送走了她,我的第二任女友--纱纱,从机场开着车回来的路上,我禁不住盘算着纱纱的未来:她降临的目的地,她将停留在另一个繁华先进的国度,而我是不是已经完成了使命?我会不会从此消失在她的生命中?……这一切,像是一段已成做成电影胶片一样的固定记忆影象,循环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重演着。

  毕竟是在我33年的时光里强化性地重演过的一个片段。

  认识纱纱是三年前,我失婚了,准确地说是失恋(我和女朋友没有办理结婚手续的,只是在一起生活了两年)。那天,我收到了熠熠的信,信上说她要结婚,感谢我这些年对她的照顾教导,她不胜感激……我的大脑一下子就炸开,恍惚地给远在日本的熠熠拨着电话,平常连接正常的电话却总也接不上,我把信撕得粉碎,把全家里部的酒喝了个精光,然后摇摇晃晃地走下楼,跌跌撞撞地走进酒吧。

  我家楼下的那个酒吧很旧,叫“沧海一粟”,一阵浑浊的气味从酒吧窄小的门口汹涌而出,我一直以来都很厌恶的味道,但因为心情低沉,灯光、酒色、燥声……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亲切、贴切,包括气味。

  纱纱坐在我的对面,她的嘴唇很好看,像微微绽放的玫瑰花瓣,饱满圆润而光泽,粉红色唇膏在昏暗的黄灯下更显出诱惑的质地。我虽然喝了很多,眼光随着不堪的心情难免有些迷离,我明白她并没有诱惑我,但那唇型给我的一种熟悉熟识的感觉,很像熠熠。我端起酒杯特意坐近那女孩,好象为了看清楚她的相貌,也好象为了证实些什么。--比熠熠年轻,不如熠熠漂亮,没有熠熠白皙,鼻子比熠熠高,眼睛更单纯更干净、头发都差不多,都很长……我想我的喃喃自语打扰了独自喝着饮料的纱纱,本以为是想象中的话语,却不想经已说出口来,她说:“先生,您喝醉了吗?”我真的醉了,而令我迷醉的是她温软的声音,和声音里的那份不经意的关怀。

  那个声音和关怀都不属于酒吧,而这个过于果断的判断也很快得到证实--她在等一个朋友,而她那天是第一次进酒吧。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然后很自然地接触交往,然后同居,过程很平淡、很平静,顺理成章地。

  我一直都没有告诉纱纱我和熠熠的故事,纱纱对我“某对外公司首席翻译”的头衔的敬慕使我更觉得再没有提起的意义,我的学识和显赫的社会地位,已成为吸引纱纱的最好动力,而一个最自私脆弱的理由就是--不要想让纱纱觉得她是我的救命稻草。

  纱纱比我小6岁,很懂事很温柔,也非常善解人意,性格外貌是在众多我朋友的女朋友中最“独树一帜”的女孩子,我洋洋自得地带她出现在许多豪华的场合,她只有中专文化水平,但在那些场合却可以表现得得体大度。我以为这样平静地交往下去,我们很快就会“修成正果”(结婚)了,但一件事情打破了我们的安静,也使我们的故事漫不经心地钻进里过去故事的轨迹里。

  也重演了我的历史。

  这天是个周末,纱纱没有缠着要我陪上街,而在我的书房里认真地翻着我多年来精心收藏的中外名著--她一直以来都不愿看或看不懂的书。记得那是个清爽的秋季,天气很好,柔和的阳光透过薄得透明凤凰树的叶子,柔软地穿过书房的玻璃窗照在她捧在胸前的书本,再由洁白的书面将光线反射到她的脸庞,虽然她手里那卷没有经过翻译的全英文读本她也许根本看不懂,但那份认真而笨拙的投入真的很美……我第一次被她迷惑,一副和书卷构成的清香漫溢的完美画面迷惑--女人圣洁高贵的书卷气。

  我出神地望着她,一个新的她,经过我长时间的凝视,她终于被我欣赏的眼光惊醒,红着脸慌忙合上本书,我走过去,抱紧了她,柔声地问:“你喜欢它们?”她在我的怀里用力地点着头,低声地说着她的愿望:“我以前贪玩不会珍惜读书的时光,浪费了念这些好书机会,现在我。”“我。”“我想看了,却看不懂。我很爱你,更多的敬佩你。”我的胸口明显地感到了她的心跳,一种我喜欢的顽皮而致密的跳跃声。

  时间从此被编排得密不透风:我通过朋友的关系帮她在本地的大学报读了大学文学课程,我在家里教她学英语,她像一块吸水性能极好的海绵,悟性和记性的优良使她的学习大有长进。为了增加她的单词量,我把家里可以张贴标签的地方都密密麻麻地帖着的英语单词,只要她一进门,英语教学就开始了,她思维记忆的灵巧也让我节省很多时间,一般讲过一次的单词用法都不需要我重复第二次的。

  纱纱听我的话,从那时起没有再上班。

  我很陶醉地过着一种外人所不能理解的生活,所有的细节和环节都是教学,我也更愿意甜蜜地教育着自己聪明过人的小爱人--教学让我们更贴近,我们的心理空间渐渐相通、平等,至少我们在努力制造学识上的平等,被自己心爱的女人永远高瞻远瞩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一直这么认为。

  书桌上留着一张张用美丽的英文手写体写的短却准确精巧的小纸条,表明了她学业的突飞猛进,这,给我惊喜和雀跃,也让我增强对她继续栽培的信心--送她到广州上大学。

  她上大学的日子真的非常充实,彼此的心都是充满的:每天晚上用流利的英语打电话回家向我报告在学校学习的情况,诉说对我无尽的思念。我还调动了所有可能动用的可以连接我们的或古老或现代的通讯工具,给她鼓励,给她勇气,给她信心,生活就是一片明媚春光。

  纱纱常说:“我们的故事是新时代心心相印的经典,再没有人可以将感情感悟和演绎到我们这样,我们的爱情是独一无二的。”

  偶然的机会中,我得到了有关出国深造的最新信息,毅然决定送她出去读书深造,这样,她可以在学成回来以后在我的单位谋得一个好职位,进行我们的幸福计划。

  帮纱纱办手续,帮纱纱考托福,帮纱纱联系学校,帮纱纱缴交昂贵的学费,帮纱纱订飞机票……做这一切,都是非常乐意的,也是非常欢乐的。

  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很无私很豁达很开明,直到纱纱乘坐的飞机完全淹没在白色的天空里,我才发现我居然有这么多的不能释怀,也让我想起一个在我耳边的络绎不绝也曾使我深恶痛绝的唠叨:“你图什么?为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一个优秀人才?为自己培养一个高贵老婆?还是高价为人家的家培育一个高素质的老婆?你呀!你以为自己很伟大吗?!其实只是一个优秀女人的学堂!”

  优秀女人的学堂?是的,例如熠熠,例如纱纱,一个个优秀女人的璞玉经过我的精雕细琢而成功诞生。熠熠不再属于我了,纱纱呢?

  我无言。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让你们更恩爱的法宝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