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10:27 《风采》

刘嘉玲

  中国有一种陈年佳酿,叫做女儿红。那醉人的香味经过的年头越长就越是醇厚,在打开的那一刻,据说可以香飘十里。

  都说刘嘉玲是那种越来越有味道的女人,在她身上,岁月的流逝带来的不是携裹着沧桑的皱纹,而是浓得化不开品不够的味道。

  文/邢昊 图/郭三省 摄影助理/高琼 服装指导/郭锐 服装提供/CHANEL

  在拍摄的时候,看着刘嘉玲时而冷酷,时而热情,时而收敛,时而奔放。镜头前的她一退到光影之外,马上就又回到自己的状态。在我看来,大笑时的刘嘉玲最让人动容。她忘了你在看她,所以她只笑给自己。

  镜头一:大佬的女人

  总觉得扮演黑社会老大的老婆大多是那种很强的姿态,可是我希望能跟一般人想象中的不一样,也可以很温柔很妩媚一点。

  这是一部男人的电影,作为惟一一个重要的女人,我觉得很荣幸。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可以和那么多优秀的男人合作。而且在拍摄过程中,我非常享受,很过瘾。

  在《无间道II》中,你喜欢的是曾志伟饰演的韩琛,如果脱离这部电影,再去看电影中的那几个不一样性格的男人,你最喜欢谁?

  我喜欢梁朝伟呀。刘嘉玲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知道她指的是梁朝伟扮演的角色。但其实,那个角色的性格难道不像梁朝伟本人吗?有分别吗?

  什么样的男人是值得女人去付出和爱的?有责任感的男人。

  也就是说最有吸引力?不一定。做事情专注认真的男人都很有吸引力,会有一种魅力散发出来,不管是从事什么行业,也不管他相貌如何。

  对我来说,感情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感情很稳定,你有很爱的人,也有很爱你的人,才会很放心地投入工作。对我来说爱情更重要些。

  不过我不觉得结了婚就代表感情完美。婚姻的精神在于两个人互相支持体谅,帮助和包容。没有一段爱情是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的。人就是觉得没有完美才会去追求,每段爱情都会有缺憾。人生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我们只能尽量把它做得好一点。

  镜头二:比如女人

  很多人说你性感,越来越有女人味。什么样的女人是有女人味?奥黛丽·赫本。她的衣着、谈吐,每个眼神、姿态,都非常优雅和淡定,透出智慧,是我比较欣赏的。

  你认为自己性感在哪里?

  性格吧。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性感。但是我能看到自己是有变化的,这个变化,我想是越来越成熟、稳定,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像你一样越来越有味道的。

  女人应该是越来越有味道的。因为经历了那么多人生不同的阶段,会慢慢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装扮,见多识广吧。

  我是怎么做到?我就是这样一路走来啊。不断地充实自己,多去外面见识,多学习新的知识、科技,不要和外面的社会脱节。我觉得现在的女人很幸福,因为有完全的自主权,反而男人有点可悲,因为他要扛着大男人主义,不能把弱的一面给别人看到,还得硬撑着。女人却会越来越坚强。

  怎样“坚强”呢?

  坚强……我觉得不要太为难自己,很多事情要看开,退后一步想。经过很多事情之后你会觉得很多事情是不能强求的,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当然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去面对去解决,不过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还是解决不了就放在一边,如果太在意,精神会负荷不了。

  镜头三:不老的传说

  刘嘉玲不年轻了,可是她的皮肤真的可以让你在近距离之下都无可挑剔。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尽人皆知的秘密。而她本人大概是非常乐于和别人分享这种美丽心得吧,提起护肤她是侃侃而谈的。

  说我皮肤好?天生的那部分是妈妈给的,后天的那部分是SK-II给的。我觉得SK-II的一系列产品都很适合东方女性,很温和,又没有什么味道,我很怕护肤品带香味。

  特别明显的变化?应该有变化,但其实如果没有变化那就是有变化嘛。经过风吹日晒的,皮肤还是可以避免损伤,这就是它的作用喽。

  她说男人用SK-II也很好。

  镜头四:尾声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对你影响最大的是谁?

  我觉得是我母亲。除了身体里留着母亲的血液之外,她那种刻苦坚韧的意志力是很影响我的。遇到任何事情她都会用很大的力量保护整个家庭,永远不会乱。在很困难的时候,她的脸上也很少有痛苦和哀伤的表情。这些都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你对幸福是怎样定义的?

  我现在看幸福,很简单,就是健康、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