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嫁给离过婚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维维安(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嫁给先生时,他是个离婚男人,也是一个四岁女孩的父亲。我是个未婚女孩,在一家公司做会计。记得结婚前,要好的女友严肃地对我说,你看,他有个女儿,即使现在不在身边,以后也会有纠缠不清的麻烦。女友年长我许多,我相信她说的有道理,可道理有点枯燥,一碰到爱情,就逊色多了。我是爱他的,一个英俊儒雅的男人,有着很好的修养。我把他带回家,让母亲过目,母亲只说了一句话: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会对自己的选择有耐心。母亲没有反对,可是,我从她的眼神中还是感受到了一丝担忧。

  结婚初,我们过着很恩爱的小日子。在我眼里,他是个崭新的新婚男人,并没有从前生活的影子。我从他的眼睛里不经意的注目,可以看到对我的珍爱。他不喜欢做饭,我就努力地做个好妻子,一点一点儿学着菜谱大全煮汤烧菜。我工作比他闲,离家也近,做这些渐渐成了理所当然。

  周末,他要去看女儿了,我就准备好礼物,站在阳台上,看他急促的脚步消失在转角处,直到什么也看不见了,我的心里一下子就空了。我爱的,究竟不是一个完整的男人,他在爱我之外,还有女儿。真切地感受这种残酷时,我难过地哭了。

  他并不知悉我心理的变化,还是一进门,就到处找我,我如果不在家,他的电话就会不断地打,手机响个不停。我只好心烦意乱地向家里赶。

  有一次,我因为临时加班,回来晚了,他在家里,厨房还冷锅冷灶,也许是不习惯我的晚归,他冷着脸说:你怎么才回来,我都要饿死了!我一听,火就来了,你先回的家,难道就不能先把饭煮上吗?说着我进了卧房,我罢工了。他不再说话,一会儿,我听到厨房里飘出了米饭的香味。又过了一会儿,他来叫我吃饭,一看我哭成了泪人,吓得赶紧上前,抱着我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哭泣着说,我做不喜欢做的事,全都是因为爱你。可是你……我哭得说不出话来。

  其实,我心里很想把我的感受说出来,我们的爱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我的爱人给我的爱永远不会完整。可我讲不出口。

  那夜,他搂着我说,他想好好地对我,好好地对待我们的婚姻,可是,有时他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我听了心里一紧,是啊,在婚姻上,他已经失败了一次,他并不知道接下来该 怎么做,他只是感到与我投缘,与我能够交流。

  我转过了背对着他的身体,和他抱在一起。我说:我能够和你一起努力,包括对你的女儿。他说,他对我的爱和对女儿是两种不同的爱,这要等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才能明白。我这时才发现,原来他一直知道我心里的不快乐。

  他又说,从前,以为都是对方的不对。直到与我结婚后,才意识到,他自身也有很多问题。当时,他的前妻一定也是对他失望至极……我听到他发自内心的醒悟,非常受震动。

  年长几岁的他果真比我智慧,从那以后,我和他很少因为爱谁多一点,谁该做饭多一点吵架。一年的磨合期过后,我们有了个花朵一样的女儿。我在体会了为人母的快乐时,突然明白,先生对他与前妻的女儿该是如何的牵挂。女孩的妈妈常年在外出差,她在外婆家并不少疼爱,但是她想念爸爸妈妈,这该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在我们结婚三周年的那个夜晚,我郑重地对先生说,让朵儿回家里生活吧,你看呢?

  先生听了,长久没有说一句话,可以看得出,他在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那天夜里,他对我格外温柔。我轻轻地给蕊儿盖好被子,对在身后搂住我不放的先生说,如果朵儿来了,我对你不开心的时候,还能自由地和你吵架吗?先生郑重地点点头。

  我是个感性的女人,对两个女儿尽量做到一样,但是在平凡的琐事中,仍不时有争吵,因为用钱,因为他不爱做家务,也有争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直到有一次,我去幼儿园接蕊儿回家时,听到五岁的她对老师绘声绘色地讲我和他爸爸的吵架过程。她评价说:我妈妈就像个疯子。

  我从没有想到过我在女儿的眼里是那种样子,我气得拉起她就走。回到家,我压住火,故意和蔼地对她说:蕊儿,家里的事不能和老师说的,别人家也吵架的,吵架是为了解决问题。没想到蕊儿说:和老师要说实话的。我说那也不能说吵架的事啊,她也气了,说:好啊,我要告诉爸爸和姐姐,你教我说谎……

  她跑到她的小房间玩去了。丢下我在一边生气。先生接朵儿回家了。我突然意识到,我没轻没重地与先生争执,是没有把朵儿当作外人,以为能在朵儿面前争吵才是一家人,可是,我根本忘记了她们在一边玩的时候什么都听去了,她们听到后的心里感受。

  我对先生悄悄地说了幼儿园的一幕,先生趁机说,以后,我们就是有天大的火也要压住。我说好的。

  我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直脾气女人,以前有了问题,他不说话,我一定要他和我吵,我们是吵着吵着就把问题解决了,现在,对对方的不满压在心里也不敢吵,有时不说话的时间长达一周。家庭气非常不好。他是内向的男子,不好意思打电话给我,但还是想出办法,发短信息给我,说一些婚前说过的甜言蜜语,我听了自然受用,这比在家里争吵好多了,在孩子们面前,他不愿意让她们看到他处于下风。后来又发展到网上解决问题。

  记得那是个不太忙的星期三,我上到MSN中与几个朋友聊天,那是种只要在线,就能找到人的即时聊天方法。不一会,我看到一个人要求我加入,我想也没想就加了。原来是我的先生。我故意不理他。他讨好地说:我要去香港出差了,你要什么礼物?我说:以后你多做点家务就行,不要礼物的。他听后,乐了。不一会又批评起我的用钱无度。我一下子委屈极了,悲愤地说:我又没花你的钱,我用自己卡里的钱给她们买衣服你还管?

  过了一会,我说:如果你对我不满意,那我也没有办法。要不是我们有过约定,谁也不许提离婚这两个字,我一定要提出来了。那天的争执在无声中不欢而散。晚上还是没有说话。又一天来了,他发消息我不理他。中午休息时我一上线,就看到他在等我。这次他采取了新的策略,把我狠狠地夸了一通。让我一下子找到了被重视宠着的感觉。

  我们就此找到了解决矛盾的好办法。早上还气鼓鼓的两个人,发发信息,中午在线上一聊,到了晚上,已经烟消云散,一团和气。朵儿和我也亲近起来,她和蕊儿一起夸奖我:妈妈最近不凶了,就变漂亮了。我听了脸都红了,先生向我挤挤眼,说是啊是啊。

  两个女儿在一起,比蕊儿一个人时快乐许多,她们是很好的玩伴,做姐姐的还能教小的许多她在学校学会的新东西。同事羡慕地说:你们真幸福啊。我笑笑不语。因为两个孩子花销很大,我总是没有钱给自己买新衣服,我要辅导朵儿功课,在先生出差的时候把她们送到不同的地方。还有,她们生病的时候,她们两个有了矛盾的时候……

  有一个周末,我有空翻翻书,看着看着,书里的一段话吸引了我:谁的人生都是有漏洞的,在弥补漏洞中快乐地生活才是智者。我突然醒悟,婚姻不也是这样子的吗?我们所过的生活,很少是我们梦中期待的样子,总是比我们想像的有不小的差距。正巧先生走过来给我送水,我随口把自己的感受说了出来。先生说,他第一次婚姻就是感到漏洞太多,所以他想到了再找一个女人。可是,他笑了笑说,仍有很多的烦恼。我不高兴地说,这么说你与我结婚也是漏洞百出了?

  他耐心地说:人性里就是这样,总以为下一个是完美的。其实,要有和所爱的人一起弥补漏洞的耐心,才算是成熟了,才有资格生儿育女。

  我听了,感觉非常安心。也许我们的婚姻很平常,也许比别人的烦恼要多出很许多,但是,只要两个人愿意一起在婚姻的底版上一起努力。有多大的不满,只要我们的爱在场,就是幸福的日子。

  我选择了这样的男人,就要和他一起分担,包括他那次漏洞婚姻中诞生的朵儿。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