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报复他是为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22:09 新浪伊人风采

  文/柳飘飘(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那天从美容院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报复计划开始了,为了报复我曾经爱的人,我选择了整容。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我简直不相信,整形后的自己变化会这么大。我自己都不认得自己了,坚强地擦去了眼角的泪水,实施了我计划。

  我和他处了三年的朋友,但这三年中,几乎都是我一厢情愿,他只有用他独有的冷莫对待我的温柔。朋友们都说我对他太好,走到分手这一步,大家都觉得很遗憾,对我更是巨大的伤害。计划的第一步就是接近他的朋友,也等于是我的朋友,小丁是我大学的同学,是他特别铁的哥们,还是同乡。所以我不顾高价,出了两倍的钱叫小丁的房东挪出一间小平房让我搬进去了,从此我就成了小丁的对门邻居。

  即然整了容也换了名字,就得先把小丁当成莫路人,为了引起小丁的注意,我制造了一场闹剧。大清早,我就开始导演这场“戏”,以屋里有老鼠为由,大呼小叫。这一叫还真把好心的小丁给叫过来了,我大喜。“发生什么事?”小丁看着惊魂未定的我问,我惊慌地站到床边说:“这屋有老鼠呀。”小丁望了我一眼,半晌才说:“有吗?”小丁的女朋友说:“小姐没吓着你吧,丁,你看看床底下有没有?”小丁就弯腰看了看床底下,无奈的说:“床下就一只皮箱,什么也没有呀?”我马上唐塞:“可能是你们开门的时候它逃了。”我说话间,我注意过小丁他看了我几眼,是因为整容后的我有几分姿色。小丁的女朋友拉着小丁出去了,他走前,我向他说了声谢谢。

  就这样我就与小丁再次成了好朋友,与他女朋友更是成了话不说的姐妹,我经常请他女朋友到我屋来聊天,一方面与她打好关系,一方面可以从她口中知道我原男友的动态。听说小丁的女朋友说我原男友过几天会来他那儿作客,我暗暗自喜。为了这“初次见面”,我精心准备了服装和头饰。

  他要来的那天,我早早地起来,扎了个马尾辫,穿了一套高级套裙。面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一定要加油,机会就只有一次。”然后我就坐在窗前看着小丁那屋,早上九点多,目标出现,我原男友来了,一个人敲了门进去了。我邪邪地望了他被背影一眼,端着原先准备好的水果去敲小丁的门了。

  我敲了两下,屋里应着:“谁呀?”是小丁女朋友的声音。我故意装着另一种声音答着:“我是柳飘飘呀,小茹开门呀。”小茹开了门,进门那一刻,小丁和我原男友站了起来,都盯着我,特别是我原男友,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着我,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已经成功了一步。我也望了他一眼,他比原来胖了一点,我于是小声地开了口:“不好意思呀,不知你有客人,我给小茹送点水果,打扰各位,我先走了。”我猜我原男友一定会想“认识”我。果真,我刚想走,他急忙阻止:“小姐,没关系,大家都是朋友嘛,一块儿玩吧。”小茹也说:“没关系,明枫又不是外人,他是我们的同乡嘛。”小丁给我倒上一杯水,我把脸转向了我原朋友,给他一个十分可爱的微笑:“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那天我和他们一起吃了中午饭,吃饭间,我原朋友给我夹了好几次菜,好象他是主人一样。我看得出他迷上现在的我了,可是我又很伤心,我和他三年的感情,他那么快就忘了,或许他以前真的没爱过我吧。更不让人痛心的是,聊天时他居然听不出我的声音就是他原女朋友。

  第二天是个星期日,我有睡懒床的习惯。可是我的手机响了,一看这熟悉的电话号码我十二分的高兴,原来的报复计划实施得天衣无缝。准是小丁告诉他我新换的手机号的。手机一直响着,他就是少根经,别人不接电话,他就会使劲地播,这是他的特色。我对着手机笑了,心想:“明枫我让你死无全尸。”第一个电话我没接,第二个电话我还是没接,等他打第三个电话时,我在被子里放声大笑。我变质了,我脑里想的全是报复他种种办法,其它什么也没有。邪恶的眼里全是报复的怒火,不再思考,整整花了一万元钱的整容费到底值不值,报复过后要去哪里,去干什么?那些骗人的自我介绍要维持多久?

  第四个电话响的时间是最长的,足足有五六分钟,我接了:“你好,请问你是??”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小姐,我是昨天那个明枫,还记得吗?是小丁的朋友。我把车钥匙丢小丁那儿,今天想过去取,你今天在家吗?昨天聊得不错,难得这样的朋友。你方不方便?”我心一沉:“这个小瘪三就会骗无知少女!”我故意不说话,他又说:“其实我没什么恶意,只想和小姐做个朋友嘛。小姐是一个人吧!”我开口了,故作温柔:“好呀,我也觉得你挺好,昨开聊得好开心呢。”我想电话那头一定是好开心吧。“好吧,好吧。我十点就到。”我听得出他的声音很高兴。

  他那天来了,坐了很长时间,我们聊的话题,几乎都是工作中有趣的事。以后他就是我小屋的常客,经常给我送礼品,鲜花,如同一对情侣,就这样过了三个月。有一天大晚上,我正一个人喝红酒,分手后我学会了喝酒。那天粗心的我没关门,他连门都没敲就进来。我惊慌失错地把酒杯往被子藏。他急忙扑过来,我吓了一跳:“你干什么?你怎么不敲门?”他坏坏地笑了笑:“飘,我真的很喜欢你。”看他德性我真想一刀杀了他,但是我明白我现在的身份是柳飘飘。于是朝他妩媚地笑笑说:“喜欢我?喜欢我什么?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没人追,可知我有多丑?”说完后我笑了,他也笑了,他从我被子里拿出我的酒杯:“一个人喝多没意思!要不我们一起喝。”我瞟了他一眼,从柜子拿出酒来给他倒,他兴奋地望着我,那眼神像是把我给吞了,我继续保持着我“温柔”的笑,其实当时我真想在酒里放点药杀死这个好色之徒。他一边喝一边对我作非礼动作。最后他向我提出了那种要求,我站了起来,朝他抛了个媚眼说:“今天不行,今天太晚了,明天吧好吗?”他高兴地抱着我,给我个深深地吻,其实那一时我的心在滴血。我想不到他会这么贪图美色。在他走前,为了把戏做好,向他娇声说:“明天一定要来。”他满意地点点头走了。

  摊牌的那天是个打雷天气,他也是晚上来的,白天我们都有工作。我把以前的照片都拿出来了,放在枕边用枕头压着。他进门后就朝我恶狼扑食一样扑过来,我狠狠地踢了他一脚,他一愣说:“还不愿意吗?”我快步走过去把门关上,朝他露出了我们“认识”三个多月来第一次邪恶的笑,我笑的声音很可怕,他愣了愣,我大声说:“想不到吧,明枫,我们又认识了一次。”我把枕头底下的照片拿出来,往他面前一砸说:“还认识这个人吗?与你处三年的朋友!”他惊奇地说:“你怎么会她的照片?”“哈哈”我放声大笑,我几乎是叫出来的这段话:“那个人为了给你交大学的学费,学吃馒头,吃病了还觉得很幸福,她是不是很傻?那个人为你骗了家里的钱给你当生活费,她是不是很笨?那个人同情你穷,送你书包,送你新衣服。她自己却穿得与讨饭一样,她是不是像个呆子?那个人送你的食品,你却把丢在乐色筒里,她的哭声你听到没有??” 我一把抓着他的衣领摇着:“她的心在流血,你看没有?感觉得到吗?”我一边叫着一边哭。他木讷地张着嘴,那样子像个受惊吓的孩子,很无助,却任我发火。他弯下腰拾了一张照片 “从哪来这些照片。”我掐了他的脸:“想不到吧?这几个月来你找来找去还是找了同一个人,你看清了没有?”他失魂地退了两步,指着我:“你,你就是丽君?”他声音在发抖。我发疯一样把照片狠踩:“明枫,今天打雷,你会被雷劈的。”我咒他。他也叫起来:“你为什么那样对我?我现在爱上你了,你为什么那样对我?”他话一出我就给了他一个耳光:“你也配说爱字?混蛋!”他也想扬起手还击。我站直了哭着喊:“你打!”他愤怒地把我推倒在床上冲门而出。

  那一夜我失眠了,我连夜写了辞职书。等我开门的时候,门口站了一个人,他的到来是我预料之外的,他见到我就冲着我激动的说:“不管你是柳飘飘也好,是丽君也好,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的过去,对不起你的现在,我想了一夜,想清了,请你原谅我,让我再爱你一次,好吗?”我失望地望了他一眼说:“你先回去吧,我考虑考虑!”“我真的很爱你,给我机会好吗?”他无乎是叫了出来,我看不清他说话的嘴形我的门已经关上了,我不知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当天下午我辞了工作,也结束我的报复游戏,去了另一个城市,后来再次联系小丁女朋友时,她告诉我,明枫找了我一段时间后,也离开了那座城市。

  或许吧,失去的才是完美,遗憾的才是浪漫。自己爱得无怨无悔的也就算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天体海滩 办公室爱情
 
  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比谁更狂野谁最妖娆(图)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西雅图的全裸女体盛宴(图)
  “兼职老公”与博士情人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
  我一定要做坏男人吗?
  原创:我的情敌竟然是… 日本“保健巧克力”热销(图)
  他是我“捡”来的男友 “好男人”的12种陷阱
  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故事:自编自导的爱情背叛
  白领丽人的都市寻欢记 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我怎么穿 我就怎么活(图)
  “处心积虑”的求婚记 背叛的底线在哪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