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为爱自杀值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5: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苹果(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是名护士,在急诊科。

  因为120随时都有可能送来危重的病人,所以我们每个值班的医务人员都必须时时处在备战状态。

  上个夜班,那熟悉的救护车的声音又响起了,当时是晚上六点,推进来的是个小伙子,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了,经了解在5个小时之前喝了一瓶敌敌畏,当时他口唇,四肢末端青紫,血压已经测不到了,属于重度中毒。我们立刻进行抢救-洗胃,导尿,开静脉通道。

  在我给他插胃管时,因为刺激到他的咽部神经,引起反射性的呛咳,他竟然醒过来了,突然抓住我的手,问了一句:“我会不会死?”我定定的忘着他,摇了摇头,可惜仅仅是一瞬间,他又昏迷了。

  因为属于有机磷中毒,所以每15分钟要给病人静推一支阿托品,半夜我给他推药时,他开始出现烦躁状态,四肢不停的乱动,需要好几个人才能按住他,从以往的经验,病人如果处于这种状态,多半是可能不行了。

  凌晨四点,他的呼吸开始不好了,我们立刻开始急救,推呼吸兴奋剂,肾上腺素.

  可惜一个小时以后,他的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

  后来了解到,他自杀只是因为女朋友要和他分手。当时听到这些,我心里的感觉很复杂,不只是对一个年轻生命的惋惜,更多的是气愤,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轻视自己的生命,难道没有想过这么做会给亲人造成多大的伤害?

  我来急诊两年,见过轻生的人不少,有抢救过来的,有没有抢救过来了,可以说大部分选择自杀的人并不是真的想死,他们只是想吓唬吓唬那些伤害他们的人,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方式,也永远不会去同情一个轻视自己生命的人

  我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却痛恨他们的自私。

  是 啊,死了可以一了百了,可你想过你的家人和朋友么,你走了,留给他们的什么,尤其是年迈的父母,你想让他们永远活在对你的愧疚和思念里么,那是一种煎熬,比死亡痛苦一百倍,一千倍的折磨。

  现在还能想起那个小伙子在清醒时问我的话—我会不会死。我想他在那一刻是后悔了的,虽然仅仅是一瞬间,但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对生命的渴望。

  既然如此,又何必当初?

  生命是美好的,尽管有时会有挫折和失意,但正是这样的不完满,才能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乐观。

  祝福所有热爱生活的人!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