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和没钱的男人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果冻(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之迅非常懊恼。对住话筒发牢骚:“你说可是,他居然又向我借钱。一个男人若没有经济能力就不要谈恋爱。弄成这样简直……”

  那边妮儿不紧不慢打断她的话:“他本来就没有经济能力,从一开始你就应该知道,你们还都是学生,你尚且没有独立,又如何要求别人?”

  之迅泄气:“我没有要求他能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至少他能照顾自己,我实在不喜欢男朋友向自己借钱的感觉。”

  妮儿好耐性地劝解她道:“至少他向你借钱并不是不还给你,并且三百块也不是一笔大数目,权当狠心买了一件新衣服吧。”

  之迅尖叫:“权当?衣服呢?衣服在哪里?叫我怎么权当?”接着垂头丧气:“他总是这样,每次一到没钱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居然不是他老妈,也不是他那群狐朋狗友,而是我,你说是不是很恐怖,我倒成了他的提款机了!最要命的是他每次都理直气壮,说什么男朋友经济危机的时候女朋友支援一下是应该的!我的老天,他居然说这是应该的!虽然他每次借的都不是很多,过些日子也会还给我,可是我还是不喜欢这种事情。我总认为……”

  “你总认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承担起照顾自己喜欢的人的责任,你总认为一个成熟的男人无论如何不会向自己的女朋友借钱花,是吗?你不想借钱给他,然而你又不好意思拒绝他,是吗?之迅,你一早应该清楚,衍峰他还不成熟,他和你一样,今年才20岁。不要对他太苛刻。况且,他对你不坏。既然你已经选择和他开始这段恋情,那就享受自己的选择。不要因为这些小事而牢骚满腹。如果实在不愿意,那索性换过一个人重新再来,不过这次开始之前可要找一个经济独立的哦。”

  “他甚至从未送过玫瑰给我!”

  “那是因为小姐你告诉他,玫瑰是俗气又不实在的东西,还不如吃顿饭来的好!”

  “就算我这样说过,并不代表我不喜欢收到玫瑰的感觉,难道他不知道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吗?”

  “我明白了,你想找一个对女性心理学颇有研究的男朋友。”

  “你就别挖苦我了,我快郁闷死了。又不能对牢他大喊,有时真想钻进他头脑里看看他是怎么想的!”

  那边妮儿打一个哈欠:“停!每天只给你十分钟发牢骚,现在时间到了。小女子不伺候了。”

  之迅闷闷地放好电话。妮儿说的对,现在尚且年轻,如果每天发足一天牢骚简直是件可怕的事情。那么就抑制自己吧。

  然而衍峰的事……想起来就心烦。当初认识他,他又开朗又活跃,每天逗得她哈哈笑。请她吃饭从不小气。终于之迅被他灿烂笑脸吸引,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手也拖了,吻也接了,可是爱情的甜蜜还未享受多久,烦恼却随之而来,令年轻的之迅困惑不已。

  大学里能自食其力的孩子实在不多,他们都一样从家中支取零用。之迅家里只有她一个女儿,她自用自要,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直到衍峰第一次开口向她借钱。

  那是学期末的时候。男生与女生不同,女生们都是细水常流,打算的比较精细,一般来说从头至尾都能保持均衡。而男生则不同。一般都是有钱的时候乱花一把,没钱的时候就很拮据。每到期末尤其如此。衍峰也是一样。不好意思再问家里要,于是想到了小女朋友。

  当时之迅并没有多问,照他所说取了五百元钱交给了他。衍峰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如数还给了之迅。之迅没说什么,却在心里暗松一口气。

  然而后来衍峰借钱的次数开始增加。之迅简直觉得自己有一笔小数目的款子是专门为衍峰所准备的,因为他即使还了给她,过不了两天又会借去,之迅不胜其烦。她也问过衍峰为何不向家里要一些,衍峰总说太麻烦,那为什么不问别的朋友借呢?他又会反问之迅:“别的朋友有你和我的关系亲密吗?”晕。小男生,面子大过天,总不能为了钱的事情给他难堪。之迅的心里却越来越不舒服。

  平心而论,衍峰的品格并无问题,他为人热情直率,但他还小,他与之迅同年龄,但没有之迅成熟。他亦没有发觉小女朋友的心理变化。

  唉,万恶的金钱社会。

  之迅有时想,真是自寻烦恼,是谁说的来着,没有经济基础千万不要谈恋爱,这句话真是至理名言。女孩子都希望能有人照顾自己,最好饮食起居一切安排妥当,不劳自己费半点心。现在倒好,反了过来。交往这么久,衍峰总是粗线条,不懂讨女朋友欢心,小礼物没送过,玫瑰花没买过,之迅并不是爱慕虚荣的女孩,但是看看周围朋友们个个都能收到男朋友的心意,时间久了就开始有些失落。可是她总不能把这种小事很郑重地拿出来与衍峰讨论吧?那未免也太可笑了。

  总而言之,烦恼多多。之迅对妮儿发牢骚时总说,怎么能怪现在的女孩都不愿意找同年龄的或者比自己小的男生做男朋友?他们甚至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实际一点说,谈恋爱就应该找一个经济独立的男朋友,不劳他费心照顾自己,至少他自己的生活没有问题。或者找一个成熟的男人,至少他能够在小事上体贴到自己。

  然而思来想去,之迅觉得还是舍不得为了这件事分手,于是她最后还是取了钱给衍峰。

  心里,还是有了阴影。

  衍峰是一个心绪简单快乐的大男孩,丝毫不觉得小女朋友对自己的态度有任何转变,仍然认为之迅会与他无波无浪地携手走完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也许以后会有结果,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呵多么美丽的结局。

  他不知之迅和他在一起已经有了忍受的心态。

  过了两天。他们一起在食堂吃饭。快吃完的当儿,衍峰对之迅说:“再给一百块钱我,有点急用。过两天就还给你。”

  之迅心里一沉,对于衍峰借钱这件事,她现在已经非常敏感:“上天刚给的你三百呢?”

  “有用,花完了。”衍峰看到之迅面色不好看“过两天一并还你就是了。”

  之迅突然觉得非常委屈,一口饭如哽在喉,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大叫,为什么,为什么我要一直不停地借钱给你,为什么你连你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好,为什么?

  然而之迅毕竟是有涵养的,她咽下一口饭,问他:“为什么不问家里要一点?”

  “前两天我妈才给我汇过钱,不是又给你还了两百吗,再随便花花什么的也就没有了,这才过了几天,再要她肯定骂死我。”

  是啊,之迅有点悲哀地想,你那里永远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洞需要我来帮你填补,但是你为什么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呢?

  衍峰看之迅不做声,就自顾自地往下说:“等会你去银行取给我吧,我和老黑他们约好下午去看……”

  之迅忽然非常厌恶衍峰那种理所当然的口吻,于是打断了衍峰的话:“不要说了,我现在没有钱给你。”

  衍峰很诧异于之迅的不耐烦,同时被拒绝也使他觉得有些没面子,脸色也有些不好看了:“不借就算,又不是不给你还,你叫什么!”

  之迅发现自己需要很大的毅力来控制自己不要当众大叫出来,她咬咬嘴唇,起身走了。

  衍峰也气的要命,觉得女生真是麻烦,说的好好的就开始发脾气,也不知自己哪里惹到了她。所以他并没有去追之迅。

  之后,妮儿看着郁闷的之迅也一脸无奈:“那怎么办,要不然你就直接告诉他你不愿意借钱给他,要不然……”

  之迅有气无力地说:“那他一定晕死,他不会了解我的心情的。他会以为我们的感情还不如一点点钱来的重要,他还会以为我会嫌他没钱……”

  说了这句话后之迅自己也悚然心惊,是的,衍峰没钱,她不就是在意这一点吗?不不不,他们的感情是纯洁的,她只是不喜欢被自己的男朋友借钱的那种感觉而已,她会觉得他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好,向自己的女朋友借钱花,之迅实在不能忍受一个男生这样做。

  也许不是那么世俗,只是一个女孩子的梦想破灭而已。在恋情开始的时候,她会认为他是体贴浪漫的,富有男子气概,能够保护自己。可是一旦他开口向她借钱,这种美好的感觉马上就没有了。连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好的男子,又如何给身边人带来安全感?

  之迅不明白。这似乎和钱有密切的关系,又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她自己也搞不清楚。更别说怎样和衍峰说清楚了。

  三天后,衍峰给之迅还了钱。

  一个月后,他们分手了。

  之迅仍然认为自己对于感情的追求是纯洁的,与金钱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她还是不能接受一个向女朋友借钱花的男人,即使他会还给她。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